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歌王王洛宾“魂归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5:0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

  一代歌王王洛宾即将魂归新疆。

  12月8日,王洛宾的儿子王海星、孙女王平和新疆一龙投资集团签署了协议,将在一龙集团旗下的新疆遥安陵园有限公司九龙生态园里修建王洛宾的艺术雕像和衣冠冢。

  一代歌王王洛宾故去后,墓地建在了北京的香山,而王洛宾在新疆的家人和许多王洛宾音乐的追随者都希望在乌鲁木齐能有一处纪念王洛宾的场所——毕竟王洛宾在新疆、在乌鲁木齐生活工作了半个多世纪。

  今年夏天,王洛宾的家人来到了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山桌子山的九龙生态园。这座昔日的荒山已是一片绿意,而生态园未来的规划远景更深深地吸引了他们,他们很快决定,把王洛宾的艺术雕像和衣冠冢建在九龙生态园。

  签字仪式上,王海星将一份王洛宾创作的歌曲手稿捐赠给一龙集团,以示感谢。这首歌是王洛宾1994年和美国友人共同创作的。

  按照规划,王洛宾的艺术雕像和衣冠冢将建在九龙生态园紫禁苑,在景色最为秀丽的莲花湖畔。具体的方案正在设计之中,预计明年夏天即可竣工。

  在九龙生态园建立王洛宾艺术雕塑和衣冠冢的活动是王洛宾“五百年工程”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这项活动是由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乌鲁木齐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一龙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举办的。

  王洛宾生前曾有一个500年艺术生命的计划,希望写出最好的歌,让大家传唱500年。王洛宾“五百年工程”系列活动还包括“王洛宾歌曲演唱会”、“我与洛宾系列征文”、“王洛宾墓志铭征集”等多项纪念活动,这些活动也于12月8日同时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