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00名“粤鹰”出击 抓到一名网上追逃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1400名警察昨晚“地毯式”清查京溪地区

  本报讯记者陈秋明,通讯员俊南、伟雄摄影报道:昨晚10时,广州市公安局出动1400多名警察,以白云区京溪街麒麟岗、犀牛角、京溪大街为重点,“地毯式”突击清查该地区发廊、地下旅业、出租屋、停车场等治安复杂场所。此次集中清查行动为全市“粤鹰”行动的组成部分,也是继白云警方本月2日晚整治京溪地区后,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一次重要行
动。

  ———行动查车组民警在广州大道北云景花园西门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挂车牌粤A00880)形迹可疑,马上将其截停,经比对发现该车是套牌车,执勤民警在车上抓获嫌疑人吴×涛(20岁)、姚×(20岁)、金×(17岁,均为重庆市人)等5人,并当场缴获一把仿真手枪。经查嫌疑人吴×涛是公安部网上公布的在逃嫌疑人,于2005年7月在重庆市涉嫌敲诈勒索和多宗寻衅滋事案被网上追逃,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行动中,民警在犀牛角犀牛东街路面,发现5名男子鬼鬼祟祟正围着一辆五十铃货车,还有一名男子正在车底修车,即上前对该6名男子进行盘查。盘查时,其中一名叫朱×坚的男子称该辆五十铃汽车是他的,因故障不能发动,于是就叫了几个朋友前来修车。但民警要检查五十铃汽车的证件时,朱×坚却拿不出。民警当即与现场指挥部取得联系,经上网查询后证实,该辆五十铃汽车是12月7日在天河区车陂被盗的汽车,涉嫌盗窃汽车的朱×坚被刑事拘留。

  ———清查民警在京溪大街一地下招待所现行抓获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人员徐×根、杨×梅,同时抓获涉嫌介绍、容留妇女卖淫的嫌疑人刘×。据涉嫌卖淫的违法人员杨×梅供认,其本人通过嫌疑人刘×介绍嫖客,曾多次在刘×的地下招待所内卖淫。当晚其又在嫌疑人刘×的介绍下,与徐×根准备进行嫖宿时被现场抓获。目前嫌疑人刘×已被刑事拘留,徐×根、杨×梅被治安拘留。

  

1400名“粤鹰”出击

  图:警方在广州大道北云景花园西门查获一辆套牌车,抓获五名嫌疑人,缴获一把仿真手枪,其中一人为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

  从昨晚10时起至今天凌晨,各个行动小组也纷纷传来捷报,至记者发稿时止,警方在京溪地区共清查出租屋169栋,依法查封、取缔发廊、网吧、娱乐场所40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4人,其中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1人、“两抢”犯罪嫌疑人6人;打掉各类违法犯罪团伙5个,捣毁各类窝点8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宗;查扣非法机动车218辆,其中查获被盗抢机动车4辆;收缴枪、刀及作案工具一批。

  当晚,警方除重兵联合整治京溪地区外,还组织京溪街周边地区的同和、永平、黄石派出所展开统一清查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