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案人爱上嫌疑人之妻招横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03 哈尔滨日报

  嫌疑人犯案进了公安局,不料取保出来发现自己漂亮的妻子竟与办案人擦出了爱的火花,并要离开他。妒火烧热头脑,他挥刀杀向情敌———

  陈宝琨本报记者金镒

  10月30日,蓄谋杀害警官的刘长江经省高级人民法院核准,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
执行。

  2005年3月20日14时40分许,哈尔滨市道里区河阳街某居民楼内,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凶杀案:时年50岁的哈市某公安分局刑警陈龙被一男子用刀刺中面部、胸部、腰部共16刀,死在自家楼道中,其状惨不忍睹。由于被害人的身份特殊,此案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哈尔滨市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仅用10天的时间就将案件侦破。疑犯妻与办案人走到一起 据检察机关介绍,杀人凶手刘长江今年38岁。1992年,刘长江与容貌俊俏的于婷结婚。然而婚后两人常因一些琐事口角。后来,刘长江竟逐步发展到动手打人的程度,于婷经常被打得鼻青脸肿。2000年8月,刘长江因低价从朋友那里购买了10台盗得的影碟机,被某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的承办人正是陈龙。

  得知丈夫被抓,于婷急忙来到分局,找办案人打听情况。情急之处,于婷禁不住泪水涟涟。不知是被于婷的容貌打动还是被她情真意切的言辞感动,陈龙萌生了一丝怜爱之意,他劝慰于婷不要过分担心,自己会尽所能帮助他。

  此后,因为刘长江案子的事,于婷经常去找陈龙,而陈龙每次都热情予以接待。某天夜里,于婷突发急性阑尾炎,疼得直在床上打滚。在这紧急关头,她贸然给陈龙打了电话,接到电话的陈龙立即开车赶到于婷家,将她送到了

医院。接下来的几天里,陈龙经常到医院看望于婷,还时常带些礼物送去。不久,于婷康复出院。

  在父兄般的陈龙的帮助和鼓励下,于婷无助的心踏实了很多。随着交往的增多,一天,于婷接到了陈龙的电话,告诉她刘取保候审的事差不多了。于婷很高兴,为表感谢当晚约请陈龙吃饭。席间,他们像一对老朋友那样开始谈家庭谈人生。酒酣耳热之际,于婷不由向陈龙倾诉了自己婚姻的种种不如意,说到刘长江经常打她,一旁的陈龙听了不禁火冒三丈。在交谈之际,两人的心理距离迅速缩短,人也越靠越近。

  2000年9月5日,刘长江被取保候审。得知妻子为自己的事忙里忙外,刘长江非常感激,他动情地对妻子说:“经历这次事,我觉得到关键时候还得是自己的媳妇!过去是我不好,以后我一定改!”听到这些话,于婷不禁心潮翻涌,再想到乖巧可人的女儿,于婷暗自发誓,以后再也不去见陈龙了!

  两个月后,这对“恋人”最终还是冲破了理智的闸门再次秘密幽会。有一晚,他们终于越过了最后一道防线。 纸里包不住火,于婷频繁的晚归很快便引起了刘长江的怀疑。他偷偷查阅了妻子的手机,发现有一个电话号码的出现频率极高。

  一天,于婷将手机忘在了家里。恰好陈龙打来电话,刘长江一看正是那个可疑的号码,便接了电话。令他惊讶的是,电话那端竟传来办他那个案子的警官的声音。刘长江明白了,表面不动声色,却暗地里开始跟踪妻子。

  一次刘长江亲眼看见妻子从陈龙家楼口出来,他怒不可遏,当街揍了她一顿。于婷知道事情败露,想和丈夫彻底闹翻,一气之下,她干脆搬了出去。第二天,刘长江便来到了陈龙单位纪检部门反映情况。一时间,此事在其单位传得沸沸扬扬。

  2002年8月份,于婷正式向法院起诉

离婚。2003年2月,刘长江与于婷正式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后的刘长江内心苦闷,终日借酒浇愁。他不明白为什么陈龙和于婷短短几十天的接触,竟摧毁了他们十几年苦心经营的婚姻。一想到于婷此时可能正躺在陈龙的怀里,刘长江就无法忍受。

  刘长江想方设法打听到了于婷租房的大概地点。他经常不自觉地来到这一带转悠,想着有机会和于婷不期而遇。一天,他终于碰到了于婷与陈龙。怒火万丈的刘长江冲到两人面前,照着陈龙就是一拳,陈龙反击,两人顿时扭打在一起。刘长江根本不是陈龙的对手,不一会儿便被打得眼冒金星。更令刘长江无法容忍的是,于婷不但不拉架,反而在一边声色俱厉地嚷道:“你神经病呀,我已经跟你离婚了,我愿意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刘长江狼狈离开。就在这一刻,刘长江暗下决心:一定要杀了陈龙!

  2004年2月,刘长江结识了新女友并很快

同居。然而于婷的离开仍像一道疤刻在了他的心尖上,容不得任何人碰触。同时,于婷的离开令刘长江对女人愈加猜疑。他常常偷偷察看女友的手机,有一天,他被女友碰个正着:“女人的心是看不住的!要能看住你媳妇还能跟别人跑了!”这话触到刘长江的痛处,暗暗发誓:“不灭了他,我这一辈子都是别人的笑柄!”刘长江固执地认为:要想找回自己做男人的尊严,就一定得吐出这口气!一个罪恶的计划在他的心头滋生……

  2004年12月,刘长江在原太平区的一个修车厂花了两万元买了一辆二手夏利轿车。随即刘长江又以孩子上学不方便为由,租了一套距陈龙家仅一道之隔的两居室的房子。就这样,刘长江神不知鬼不觉地便潜伏到了陈龙家对面。手机暴露地下恋情 为“尊严”心生杀机 2005年3月20日13时许,刘长江开着车绕着陈龙家附近转悠,半个小时不见人影,干脆将车停在陈龙家楼下的出口处,在车里守着。

  14时30分左右,陈龙果然从外面回来。看见陈龙进了单元门后,刘长江迅速从座位下面取出尖刀,藏在袖口中,紧跟了上去。

  时值午后,走在前面的陈龙丝毫没有戒备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当陈龙走到五楼掏出钥匙准备开门时,刘长江闻声加快脚步冲了上去,没等陈龙转过头,刘长江照着陈龙的后腰就捅了一刀!陈龙转身呼喊,刘长江顺势朝着他的胸口又是一刀,陈龙奋力推开刘长江,一边呼救一边往楼下跑。此时,刘长江已经杀红了眼,他跟在后面紧追不舍,照着陈龙的肩部、背部一阵乱捅,鲜血从陈龙身上喷涌而出。当两人踉踉跄跄地撕扯到三楼缓台处时,陈龙终因体力不支挣扎着倒在了血泊中,口中却还拼命地呼喊着!

  已倒在地上的陈龙尚有一丝气息,望着手拿屠刀的刘长江,他的眼中流露出对生的祈求。疯狂的刘长江朝着陈龙的脸又是一阵乱捅……看到陈龙终于一动也不动了,刘长江这才慌忙下楼,跳上车逃了。也不知道车开出多远,刘长江的手一直都不停地颤抖。他将车开到了离案发地几十公里的利民开发区,把凶器和血衣都扔到了野外,直到晚上十点多,他才若无其事地开车回了家。

  由于胸腹部被刺伤及双肺及脾脏导致大失血,陈龙当场死亡。

  回到家以后,刘长江越来越害怕,他觉得这件事情早晚要被人发现,决定离开哈尔滨。正在他决定实施逃离计划时,警方经过走访调查,确定刘长江有重大杀人嫌疑,马上对其进行抓捕。并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全面监控。2005年3月29日上午,警方得知刘长江要去他曾经工作过的公司向经理借钱的信息后,立即在该公司附近设伏,将刘长江抓捕归案。经过突审,刘长江的心理防线崩溃,如实交代了作案经过。

  半年后,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长江故意杀人案。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刘长江蓄谋杀人,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罪应处死。考虑被害人在本案的起因上有一定责任,判处刘长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为维护当事人的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