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少女金玲告别怪肢有望下周二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04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昨天上午9时50分,在中山医院一些叔叔阿姨们的陪同下,成功去掉“怪肢”的云南少女金玲,坐上了医院特意为其准备的外出轿车,她要在离开上海前完成最大的心愿:大大方方地畅游上海。

  “那楼好高啊!一、二、三、四……”每当红灯停车处,金玲都会仔细地数起路边大厦的楼层。途经延安路高架时,金玲显得很好奇,并偷偷问身边的人:“上海的桥怎么这么长呀?”听罢,众人笑着告诉她,那不是桥,而是空中的公路。

  到达滨江大道后,仰看东方明珠,金玲高兴地叫了起来:“这就是电视上经常出现的‘珠塔’。”望着脚下的黄浦江,数着来回穿梭的轮船,她便“叫嚷”着要拍照。“爸爸还没有看过大船呢。”金玲解释说。

  

云南少女金玲告别怪肢有望下周二出院

  昨日,成功摘掉“怪肢”的云南女孩金玲观看了东方明珠,这是她来到上海后第一次走到户外。早报记者 赵静 图

  中午11时20分许,金玲又走进了上海水族馆。游完水族馆后,中山医院请她们母女俩吃了地道的上海菜,下午又领着她游玩了外滩与人民广场。畅游上海的一路上,金玲总是显得很兴奋,不停地走走看看,激动时甚至做出了奔跑的动作。不少市民看出了这位来沪求医的云南少女,纷纷向其投来了祝福的目光,甚至一些市民还主动向记者询问孩子病情的进展。当得知金玲即将病愈出院回家时,一位老知青张先生说:“这孩子来上海,来对了。”金玲的母亲透露说,手术后,许多上海市民前来病房看望过孩子,一些大学生甚至多次前来教金玲唱歌。而金玲对上海也产生了感情,在一次与父亲的通话中,甚至无意间用到了“我们上海”的字眼。

  中山医院的秦嗣萃透露说,金玲病情恢复得较快,伤口已拆了线,下周二就能出院。据悉,金玲母女已订好了周三由上海飞往云南的机票。“经过精心治疗,金玲可安心回家读书,而医院也会继续关注她日后的生活。”秦嗣萃透露说。

  据悉,为了满足金玲回家读书的愿望,中山医院已为她买好了书包文具与一些书籍。金玲喜欢看电视,医院准备帮她在上海买一台质量好的电视机。(于松 韩与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