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两名变性人谈心路历程:都曾有过自杀念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0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长沙两名变性人谈心路历程:都曾有过自杀念头

虽然是初次见面,但陈瑜李振却如同老友一样,交谈甚欢。 小刘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因为有着共同的经历,陈瑜很希望能与李振见面,聊一聊彼此的心路历程。经本报的热心联系,昨日,两人在李振接受手术的湘雅医院病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交谈中,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言语里是对人生和未来的美好憧憬。

  两人相见感谢晚报

  陈瑜:见到你很高兴。虽然我们改变的性别刚好相反,但我们有很多共同的东西。现在我已完成了蜕变,你也开始了第一步,我相信你会越来越好的。

  李振:看了9日《长沙晚报》关于你的故事,我也很想和你聊一聊。晚报的记者很热心,第二天就安排了我们见面。我们之间其实有很多话是正常人不能理解的,或许我们的内心世界只有我们这些人才懂。

  陈瑜:是啊。听说你上周做完的手术,身体恢复得怎样?

  李振:挺好的。“无中生有”的手术做得很成功,恢复得也很好。还有三期手术要做。

  痛苦经历一笑而过

  陈瑜:在我们这个圈子里,每个人都有过痛苦经历。比如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知心朋友,活得很压抑。像我好不容易在上海做完第一期手术后,由于对方的毁约而终止了后面的手术。我当时连死的想法都有。我曾经想服用安眠药自杀,由于没买到药品而作罢。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太冲动、太轻率。

  李振:我也有过类似的心理斗争。明明具备了男性的心理特征,却有着女性的身体,我感觉很无奈。1997年,我为手术的事情去北京,但遭到医生拒绝,说现在做这种手术的人很少。后来,我又去杭州做心理咨询,感觉自己不被社会接纳。当时,我很悲观,甚至有过不好的念头,但最终还是打消了。

  陈瑜:其实我们是幸运的。别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性别,而我们可以。我们都属于找寻真正自己的人,更何况我们身边还有这么多爱护我们的人。

  两人相视而笑,或许他们心中都明白,历经风雨后的人生,才会走得更加从容。

  期待明天会更好

  李振:就当老天把我们的性别开了个玩笑。其实对于这一切我是平静的,不会觉得委屈,这不是我的错,只是等着我去纠正而已。我从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陈瑜:在常人眼中,我们是与众不同的,但我们一定要坚强走下去,接受风雨,接受挑战。

  陈瑜:你要好好休息,有这么多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李振:我会的,也祝你有美好的未来。

  李振渴望自食其力

  昨日,对农业种养很感兴趣的李振通过本报向社会好心人士求助,帮他介绍一份农业种养方面的工作,他一定会踏实勤肯,干出一番成绩。李振说,这样既可偿还巨额手术费,还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李振告诉记者,自己1995年毕业于湖南农大兽医专业(中专),10年里饱受了常人无法想像的困难,当过饲养员、兽医,搞过经济作物种植。但更多时候,四处找工作的他却饱受白眼。

  打工之余,看书成为李振最大的爱好。他经常买农业种养方面的专业书籍阅读,这些书足足装满了一个纸箱,跟他到过株洲、温州、杭州、北京等地,读书笔记也记了10多本。谈到自己的技术,李振很有自信:“我的农业种养技术比较全面的,如果能我一个机会,我一定能作出成绩。”如果有哪位好心人士愿给李振提供工作,可拨打本报热线2205000,希望您的爱心能给经历坎坷的李振带来更多自信。(本报实习生 孟晓翊 本报记者 卿永锋 唐江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