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意外车祸让10岁女孩失聪颖 沐浴社会爱心重获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4:0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 刘飞锋

  12月6日,本报多次关注的“失聪”女孩何宇的父母来到本报桂林记者站,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何宇已成功施行手术,很快就可以恢复健康了。“非常感谢你们的爱心报道,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要不是社会的爱心,我们永远都筹不到这笔巨额手术费……”

  意外:车祸让10岁女孩失聪颖

  今年2月下旬的一天,一个叫姚静的中年妇女来到本报桂林记者站,向记者讲述女儿何宇的遭遇。她是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高岭村人,女儿何宇上小学三年级,成绩优秀,还担任班干部。2003年12月14日,在一场意外的车祸中,何宇被摔成严重脑震荡、颈椎脱位,导致智力和记忆力严重下降,数数只能数到10。

  在花去近3万元医药费后,由于再也筹不到钱,她只得让女儿出院,回家吃药治疗。今年1月12日,姚静见何宇总是头痛、头晕,就拿着母亲卖柚子得来的4000多元钱,带着女儿来到桂林医学院附院检查。医生说如不治疗将影响女儿的一生,她咬牙再次让女儿住院治疗。

  无奈:为救人曾想转让

  女儿几千元医药费很快就用完了,而医生说何宇的病情较严重,急需做手术。由于手术难度非常大,费用预计要10多万元。

  为讨医药费,姚静将肇事司机向某告到法院。法院判决向某赔偿2.5万余元,但向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判决书成了“法律白条”。“哪个家庭能出钱帮我女儿做手术,就让她给谁家做女儿吧。”为尽快拯救女儿,姚静夫妇经过多个不眠之夜的商量后,被迫作出这个心酸的决定。

  感动:社会爱心汇聚成河

  何宇的遭遇率先引起了本报的关注。本报先后刊发《车祸让10岁何宇失聪颖》、《望着“法律白条”苦待手术费》等报道,立即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个“拯救小何宇”的爱心行动迅速在恭城和桂林展开。

  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蒋洪特意委托有关部门领导去看望何宇,并给她送去了捐款。何宇就读的栗木中心校全校师生两次举行捐款活动,共捐献爱心款2000余元。随后,栗木教育组、栗木镇党委、政府及有关单位纷纷加入爱心行列。短时间内,6000多元爱心款送到了何宇病床上。

  与此同时,桂林市教育局向全市教育系统发出了为何宇献爱心的倡议书。短短几个月时间,全市各中小学校及部分高校和民办学校,为何宇捐款2.7万余元。

  9月29日下午,桂林空军学院院长、政委来到何宇病床边,送来全院官兵捐献的5万余元爱心款。不久,桂林警备区领导又送来1.2万余元捐款。听到何宇即将做手术的消息,桂林市财政局送来4500多元爱心款。到目前,何宇共收到上百个单位的爱心捐款近10万元。

  期盼:明春重背书包进课堂

  12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何宇的病床前。姚静告诉记者,何宇是12月2日上午做的手术,手术进行得很顺利,目前恢复得也比较好。

  据何宇的主治医生伍医生介绍,手术是由广西医科大附属医院脊柱骨科肖增明教授主刀的,主要做了颈椎后路切开复位、钢丝内固定和自体髂骨植骨术,过几天伤口愈合后就可下床进行轻微的活动了。接下来进行的只是恢复性治疗。“如果进展好,预计经过3至6个月的恢复,就可以自行缓慢行走,实现生活自理,并可以重进校园读书。”伍医生说。

  听说女儿不久后就可重新上学,姚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一再表示,“是这个充满爱心的社会给了何宇第二次生机。”

  编辑:杨东 作者:刘飞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