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代女征婚 称谁能落实女儿工作就嫁给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4: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叶宁 实习生 孙婉)女儿参加十余次招聘会,每次都失望而归。深感就业压力之大,父亲代女上网征婚:“谁能落实女儿工作,女儿愿与其结伴终身。”

  昨日,记者在武汉一个网站上看到了这则征婚信息:“女儿芳龄23岁,长相清纯,聪明伶俐,武汉某高校临床专业2006届毕业生,因无能力为其找到所学专业岗位,寻在三甲
医院工作、有成就的男士(25—30岁、未婚、研究生以上学历),如能落实女儿工作,女儿愿与其结伴终身。”

  下午2时许,在武昌鲁磨路一栋

写字楼,记者联系上了为女征婚找工作的刘丰(化名)及其妻张莲(化名)。他是一家企业的职工,张莲则已从单位内退。

  刘丰说,女儿是临床医学专业大四学生(5年制),现正在武汉一家大

医院实习。

  “女儿就要毕业了,可工作还没着落,我们急呀!”张莲叹了口气,女儿多次流露出“毕业后想从医”的心愿,可现实让他们力不从心。

  据刘丰夫妻讲,这些日子,女儿参加了十多次大大小小的招聘会,要么人家嫌学历不够,要么只招男生。他们夫妻都是普通职工,“每次看到女儿失望的神情,而我们又帮不上忙,心里非常难受。”

  几天前,刘丰同妻女商量后,在网上发布信息,希望有实力的男士帮助女儿,如果情投意合,女儿愿与其结婚。

  刘丰拿出一张女儿的生活照递给记者,照片上的女孩模样端正清纯。“班上有不少同学追她,但对方工作都没着落,我们哪敢答应呀。”刘丰说。

  交谈中,刘丰一再强调:应征者长相、身高过得去就行,但一定要有能力,让女儿当上医生。

  当着刘丰夫妇的面,记者联系上其女儿,她也赞同父母的观点:“爱情当然要现实一点,要为长久作打算呀。”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教授王茂福认为,现实社会中,通过婚姻的确可以提高职业地位,刘丰夫妇的想法可以理解,但他们对女儿的工作可能期望值偏高,将孩子的工作和婚姻太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没考虑孩子今后生活是否幸福,这种做法值得商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