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MBA毕业生薪情看跌 工商管理硕士月薪3000元也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4:2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罗侠 蒋勤)在12月9日、10日举行的2005年第三届全区人才交流大会上,广西大学MBA中心的60多名工商管理硕士把“大本营”搬到了招聘会现场,首次面向招聘单位进行自我形象展示。广西大学一位MBA向记者坦言:“只要工作适合,每月3000元的工资我也干。”

  这位来自广西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的MBA认为,现在虽说看重能力,可是仍
有很多单位都明确要求需是名牌高校毕业生。虽然现在广西的MBA人才不多,但是南宁的大型公司较少,薪资水平业较低,所以还是比较难找得到很适合自己专业的工作。如果在南宁找工作,他会优先考虑高校和垄断行业的公司。只要工作比较稳定,工薪少点也没有关系,每月3000元就可以接受。

  广西大学MBA中心的黄小燕老师告诉记者,广西大学商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及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四批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之一,于2001年开始招收MBA学员。到目前为止,累计招生474人,毕业88人。在此次全区人才交流大会上,广西大学MBA中心首次“进军”招聘会现场进行自我形象展示,主要是借助人才交流大会的平台,向招聘单位推荐人才。

  据介绍,攻读广西大学MBA目前有全日制和在职班两种方式。全日制时间一般为2年,每年学费1.1万元左右,在职班时间一般为3年,每年学费0.8万元左右。据悉,在广西工作的MBA的待遇一般都不算高,一般情况下刚毕业的MBA主要担任企业、公司的总经理助理等职务,待遇一般在3000元—5000元之间。而据中华英才网今日实施的一项对39979人的在线薪资调查表明,MBA的平均薪资水平仍名列榜首,但他们和硕士生的差距已经减小。在绝对数上,MBA国内的平均薪资有接近3000元的跌幅。

  “我更看重应聘公司所在行业的性质及工作的发展前景,薪酬倒是其次,只要不比读MBA前的薪酬低就行。”在人才交流大会上,广西大学的MBA张伟对记者如是说。“这表明在目前的就业形势下,MBA就业趋向理性与务实。”广西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说,而薪情看跌,也使更多有志于MBA的人士在进行教育投资前需考虑清楚的,对自身职业特点的理性判断以及对院校的选择有着更慎重的态度。

  编辑:杨东 作者:罗侠 蒋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