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华两名学子“投笔从戎” 新兵入伍首次空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4: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清华大学土木系大三学生肖丁宜和化工系大一新生李高杰,成为清华大学第一批“投笔从戎”的学生。据了解,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在清华大学本科生中征兵。

  据了解,此次清华共有10名男生报名,5名学生参加体检,最后肖丁宜和李高杰通过了面试、体检和政审。12月14日左右,他们将分别奔赴到天津八一飞行表演队所在
的空军24师和武警总队服役。

  肖丁宜表示,到部队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高三的时候因为体检没过而不能报考军校,这次终于圆了梦。而李高杰给同学留下的印像则是想当兵想得都有点痴狂了。“只要楼道响起军歌的声音,我们就知道是李高杰回来了。”据同学揭底,他的MP3里下载的全是军歌。

  据了解,清华制定了《清华在校本科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暂行规定》,根据规定,学校设立校级专项助学金资助退役复学的学生,本科在校期间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3000元;生活困难的退役学生可优先申请困难补助和助学贷款。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或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成绩达到免试推荐研究生基本条件的,可优先给予免试读研资格。

  

清华两名学子“投笔从戎”新兵入伍首次空运

  两名清华学子圆了当军人的梦 王丹/摄■相关新闻

  新兵入伍首次空运

  信报讯(记者赵磊通讯员张琦)昨天上午,北京市各界千余人汇聚首都国际机场南机坪,欢送即将启程奔赴浙江、云南服役的270余名新兵。据悉,采用民航包机运输新兵入伍在北京市尚属首次。

  据了解,近几年部分省市采用航空方式运输新兵也只是选择铁路运输不便的进藏航线。北京市考虑到首次采用民航包机输送新兵,组织经验不足,故此次航空运输对象只选择了到相对距京较远的浙江、云南两地服役的新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