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山小店主愿捐献所有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05 深圳商报

  南山小店主愿捐献所有器官

  今年55岁的李惠生说:捐了角膜就多一个人看到光明,捐个肾脏就多一人康复

  【本报讯】今年55岁、目前身体非常健康的李惠生在南山区珠光村有一家自己的小店。最近,他特地向本报记者表达了一个心愿:如果离开人世的话,希望可以把全身有用的
器官都捐献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他已经填好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将寄给市红十字会。

  “希望可以为社会多做点贡献”

  在他那个小小的门店里,李惠生对记者说:“活着的时候没有什么大的成就,希望死后可以为社会多做点贡献。捐献一双角膜,就有一个人可以重见光明;捐献一个肾脏,就有一个人可以恢复健康。”

  李惠生经常读报纸,每当读到那些身患重病却因为缺少器官而无法治愈的故事时,他总是对家人说:“多可惜啊,如果有更多的人捐献器官,这些人的需要就可以及时被满足,他们的病就可以治疗好,健康的人就可以为社会再多做贡献啊。”

  世代家族皆喜行善助人

  李惠生说,父辈们的善行对他的影响很深。早在60年前,李惠生的爷爷为了让周围村镇的孩子们都有书读、有学上,自筹资金给孩子们建起了一所中学。谈起家中这些往事,李惠生指着墙上一张有些发灰的照片说:“那就是我爷爷,都这么多年了,我还一直把他的照片挂在墙上。”我们看到,小店的墙上不仅悬挂着他爷爷奶奶和父母的照片,还有他们整个大家族的全家福。

  李惠生一家人一直把行善看成是人生的一大要义,平时就经常做好事帮助他人。1994年李先生在东莞工作时,有一天偶尔看到报纸上刊登了一名学生失去母亲、父亲又瘫痪在床的遭遇,他按报纸上的地址给这名学生寄去了100元,没有想到受资助的孩子收到钱后还给他寄来一张照片表示感谢。当时周围的邻居说:“你为什么那么好心呢?”李惠生只是笑笑说:“能帮一个是一个了。”

  家人支持他的选择

  李太太一直在家和丈夫一起看管小店。她对记者说:“我尊重他,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啊。”

  李惠生的儿子刚大学毕业,他说:“爸爸捐献自己的器官如果可以被他人使用,就等于是自己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了下去。本来,人去世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但如果还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延续,那生命就有了更深的含义。”上中学的女儿也支持父亲。

  在小店旁修理手表为生的汤先生是李惠生的同乡,他说:“老李平时都很有爱心的,捐献器官来为社会做点事是老李的心愿。”

  左图:李惠生虽然开着一个小店,但很快乐。右图:李惠生的太太(左二)很支持他捐献器官。深圳商报记者范国瑞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