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乖乖女”何以离家出走十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6: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李昌建)11月29日中午1时,于定华贩完鱼回到家。女儿于曦不在家!房间里有一封信,正是女儿写的:

  爸爸妈妈:我是挂着眼泪给你们写的这封信……我再也不想呆在这个家里,这一切全部是你们逼我的。

  你们想知道我为什么不想呆在这个家里吗?我初二时的成绩跟初一比起来,真是一落千丈。从那以后,你们就开始每天在耳边唠叨……我很烦,就去上网发泄。在网上我可以将自己的烦心事告诉别人,那天在网上碰到一个女生,我们聊得很投机,她在外面做事……今天,我准备去她那里,希望你们不要来找我。

  我不能忍受你们的脾气,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可是你们用错了方式,你们肯定认为在我小的时候,你们用这种方法很好啊,但我现在长大了。你们肯定认为,你们给了我很多的爱和关心,不是的,你们还不够关心,我很多时候生病了,你们都不知道,你们给我的爱和关心,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是不够的。

  ……

  最后,我希望你们将我忘掉,你们要往好处想。还有,我在你们抽屉里拿了1100元钱,因为在外需要开销,还有我拿了家里的一些衣服,如果你们认为,我的行为不好,那就把我的东西扔掉吧。

  最后还是不要来找我,不要来找我。

  希望你们今年过个开心的年。

  落款是女儿的小名。

  看完信,于定华瘫坐在地上,失声痛哭。

  于曦是于定华和妻子祝亚琴眼中的“乖乖女”,“从不调皮,放学回家总帮着忙这忙那,洗衣、烧饭很少让我们操心”。

  晚上,夫妻俩坐在了床上,一边哭泣一边分析女儿的行踪。

  “她姐姐在东西湖打工,是不是到那里去了?”

  第二天下午1时,祝亚琴忙完了生意后,赶到了东西湖。但寻至晚上9时,仍未找到女儿。

  第三天早晨,武汉突降寒潮。夫妻俩担心女儿忍受不了突如其来的严寒。

  “曦曦走时没有带多少衣服,她肯定要到商场买衣服。”祝亚琴分析。

  下午2时,夫妻俩在东西湖十支沟一带开始了漫无目标的寻找。商场、溜冰场、网吧、夜市小吃店,寻找到晚9时,夫妻俩只好打道回府。

  近乎拼命似的寻找了五天后,祝亚琴终于撑不住了,发起了高烧。晚上9时多,借用女同学网号、已经在QQ上等候了于曦五天的侄儿磊磊突然打来电话:于曦在网上露面了。

  然而,对网络一窍不通的夫妻俩讨论良久后,依然束手无策。祝亚琴试着拨通了本报深度报道部的电话。

  得到记者“帮忙”的肯定答复后,祝亚琴按记者的要求报了警。

  第二天中午,记者在与警方联系后,终于摸准了于曦所在的大致地点。

  然而,于曦此后接连两天没有上网。

  12月8日晚10时,记者接到祝亚琴急促的电话:“曦曦在网上出现了!”

  30分钟后,于定华、祝亚琴俩与记者会合,直赴东西湖九支沟。在一家网吧内找到了正在网上聊天的于曦。于定华紧紧捉住了女儿的手:“你好狠心啊……”这位42岁的男人,在夜风中失声痛哭。他已经是连续9天没睡觉,胡子拉碴,在路灯下格外显眼。

  据于曦介绍,她离家出走的当天,带着从家里拿的1100元钱,即在东西湖九支沟租了房子———在“一个认识的朋友”帮助下,她先在一家罐头制品厂上班,因嫌脏,第二天即辞职。旋即又在一家制衣厂找到了工作,“还没来得及去上班”。

  晚12时,一家三口回到了位于汉口水厂的租住地。

  于定华张着嘴笑,说他不会去追问和责备女儿,也会当做一切都未发生过,等孩子休息几天后,他会把她送回学校。

  记者昨日探望于曦,她的妈妈说,孩子这些天瘦了不少。

  (考虑到于曦今后的学习、生活,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