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校小伙秦榛顺利实施肾移植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1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近期发表的《重病大学生将救命善款转捐病友》系列报道,在社会各界激起强烈反响,警校小伙秦榛的命运牵动着许许多多人的心。前天晚上6时30分,秦榛在鼓楼医院顺利接受肾移植手术,手术进行了3个小时。医师告诉记者,术后的秦榛将与外界隔离至少3周以上时间,以降低移植后的感染几率,确保移植的成功。

  秦榛进入手术室前,见到了从四川广元老家赶来的母亲。当这位在车上两夜没有合
眼的母亲见到即将进入手术室的儿子时,哽咽着不知说什么好。而秦榛显得更加坚强,反倒安慰起母亲说:“妈妈,您别担心,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和我们一家,这道坎我们一定能跨过去。”当秦榛被推进手术室的一瞬间,看到学校领导、同学,还有热心市民都在用热切的目光为他祝福时,他的脸上露出了感激的微笑。

  手术进行得比较顺利,没有出现意外。当晚9时30分,做完手术的秦榛在由手术室转至无菌病房时,他的亲属、记者在走道上和他见了一面。此时的秦榛神志清醒,精神尚好。据医师介绍,患者移植了他人的肾脏,这种非己的器官存在于受者的体内,就可能会受到体内免疫系统的攻击,产生排斥反应。因此,手术后的秦榛被送入肾移植中心监护室,在医护人员的监护下度过排斥期,一时不能与外人接触。

  爱的力量

  ———秦榛得到迅速救治的幕后

  一位不愿说出姓名的女士,将1000元钱捐给秦榛后便悄然离去;两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从三牌楼赶到医院,把省吃俭用的几十元钱捐给秦榛;鼓楼医院团委在全院发起爱心捐助活动,该院共青团员纷纷解囊相助,向秦榛共捐助数千元……这样的场景让秦榛一次次热泪盈眶。秦榛进入手术室后,记者在他的病床前看到一个记事簿,上面记有向秦榛表达爱心的“好心人”的完整目录。

  秦榛的父亲秦成书告诉记者,每位来看望秦榛的人,他都认真作了记录,期望儿子病愈后上门谢恩。但让他犯难的是,很多人都没有留下完整的姓名,他只能在登记捐款捐物人姓名一栏里写下“好心人”这3个字,并一一记下他们的大致年龄。仅一周多时间,“好心人”已记了好几页。记者注意到,这些“好心人”,中老年人居多。

  在记事簿上,记者还看到秦家父子收到的一张张汇款记录。一张寄自广西贵港市电信分公司的汇款,虽只有20元钱,却让老秦父子每看一次汇款单,都要流一次泪。老秦说:“这位捐款人一定生活并不富裕,他能从那么远的地方捐来20元钱,并在附言中留下‘给小秦治病’这样质朴的话语,怎不让我们为之动容啊!我已经复印了这张汇款单,将一世珍藏。”在南京,有些不愿被媒体知道身份的热心人,也以汇款的方式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一位大厂地区的汇款者在捐给秦榛500元钱时表示“这是我们全家人的一点心意”。当记者联系上这位张姓女主人时,她谢绝了记者采访。秦榛家乡四川广元的一位市民还赋诗一首,委托本报转给秦榛,诗曰:“风华学子病金陵,祈盼爱心济晚生。苏蜀魂牵情谊在,峨嵋借草救幽冥。”

  秦榛顺利接受手术,老秦夫妇总算松了一口气。老秦动情地对记者说,这些天,每天都有热心市民来探望秦榛,捐钱送物,甚至还有白发苍苍的老妈妈送来热腾腾的肉包、馒头等食品。“我在南京的一个月里,深深感受到党报的力量,南京市民爱的力量,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南京日报记者梁平通讯员刘宁春(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