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许大妈周一约见应征“老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18 南京晨报

  寂寞许大妈要找老姐妹的故事,经晨报近日连篇报道后,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广泛关注,尤其是那些跟许大妈处境相似的老大妈,更是积极响应。许大妈昨天表示,将在下周一与老姐妹们见面,“共商快乐大计”。

  说起这许大妈找姐妹,几天来的变化也很大,许大妈最初的设想是找个“住家姐妹”,后来参与者多了,建议成立“互动家庭”,最后又扩大到“联谊会”,有的读者还给这
个未来的组织起了个名字叫“夕阳无限好”。昨天,晨报热线电话里传来一位老人激动的声音:“这是好事,晨报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孤寂的单身老姐妹,如果联谊会能组织起来,大家欢聚一堂、有说有笑,那我们老姐妹们多开心啊。”这位73岁的老大妈告诉记者,以前她最怕过节假日,看到别人欢聚,自己只能孤单独处,心里别提多难过了。如果能参加老姐妹联谊会,就等于让她重新找到了娘家。

  家住香铺营的张大妈建议说,联谊会在会员平时广泛走动交流的基础上,可以根据就近原则,组成姐妹互助小组,方便老人串门聊天,结伴出游,每月举行一次大型活动,活动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主题,内容要精心设计,例如:举办老年妇女健康讲座、老年书画班、丧偶后如何面对生活等。

  许大妈家的电话这几天也成了热线,老人虽然耳背,但依然耐心地接听电话,与老姐妹们亲切交谈,交换意见。

  许大妈说,她现在感觉,自己原来的视野太狭窄了,与老姐妹们交流后,顿开茅塞,只有融入大家庭,大家才会有快乐。许大妈说,她准备下周一与部分应征的老姐妹见面,深入讨论相关事宜。有意加入“老姐妹联谊会”的读者请与晨报85175110街区热线联系。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