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专科毕业生走俏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1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早在3个月前,我们班的同学就全部找到单位了。”昨天,在金陵科技学院校园招聘会上,楼宇智能化和物业管理专业的赵永超是陪着其他同学来的。据了解,该校很多双专业毕业生和赵永超一样,都已提前被预订。

  赵永超已到签约的单位实习,实习期结束后就正式工作。据他介绍,早在3个月前,他们班30个同学就都找到了单位。

  金陵科技学院招就处副处长闵光琛介绍,该校的专科和其他院校的专科不太一样,在今年的2900多个专科生中,有1700多人都是学双专科的。也就是说,他们在校学两个专业,就业时凭复合能力胜出。比如视光技术/商贸英语双专科,学生可以在眼镜行业做技术工作,也可以做进出口贸易,目前一个中等城市对此类毕业生的需求量在3000人左右,而我省每年的毕业生仅有200人。学生四年时间虽说取得的是专科文凭,但由于同时具有两个专业的知识,因而市场竞争力显然要高于一般的毕业生。据悉,目前福建、北京、广州不少单位来要学生,该校这个专业的学生基本都已落实了单位。

  作者:陆振生 王晶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