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犯为讨工资举报同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1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外地男子拨打110报警,民警顺藤摸瓜一举抓住3名网上逃犯,其中一名就是报警者。

  11月29日,下关区公安分局110接到一男子报警,称东井村3号有一对男女长期偷税漏税。一般情况下,这样的问题应该向税务部门投诉才对,可报警人总是支支吾吾,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负责处警的110民警感觉事有蹊跷,于是仔细询问对方,对方有点急了,称
“你们去查查看吧,反正他们不是好人”。随即就挂了电话。

  民警随即赶到东井村3号28栋502室,住在这里的是一对中年男女,看打扮一副老板派头。家里突然来了警察,主人非常惊讶,民警开门见山说明来意后,他们立即暴跳如雷:“妈的,一定是蔡洪伟那小子捣的鬼!”这对中年男女都是做煤炭生意的。男的姓吴,女的姓李,蔡洪伟原来是他们的伙计。吴某称:“蔡洪伟最近因为工资待遇问题与我们有过吵闹,说我们不是好人,他才不是好人呢。”民警认为其中的问题不简单,遂将他们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

  到了所里以后,吴、李二人很快便坐立不安,一会骂蔡洪伟诬告他们,一会又说蔡洪伟与他们有点小误会,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好了。民警将计就计,顺口回答说:“那你们把他叫来当面说说清楚,不就没事了吗。”吴某真的就拨打了蔡的电话。半个小时后,蔡洪伟走进了小市所,他们见面后没有人们想像中的争吵,而是表现得非常友好,嘀嘀咕咕一阵后,一起过来跟民警打招呼称“没多大的事”,然后就准备离开。这时,一名民警要求他们等一下,另一名民警迅速打开警务平台,核查他们的身份。蔡洪伟的名字一经输入,呈现在民警面前的是一份《在逃人员信息表》。

  原来,早在今年8月份,李红霞、吴经伟在河南洛阳指使蔡洪伟将李红霞所有的豫C80843的“猎豹”车开回南京。随后,李红霞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车辆被盗,并向当地保险公司进行索赔。8月16日,蔡洪伟在机场高速因超速驾驶该车被民警查获,后他以取驾驶证为由弃车离开。很快,河南警方将他们3人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本想让警察来抓别人的,不料却自投罗网,蔡洪伟事后后悔莫及。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