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一大学生收藏千奇百怪地图近3000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11日电(何娇娇)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学生王磊收集了3000多千奇百怪的地图,有台历式的、绸缎式的、笔记本式的,等等,这位中国地图收藏协会的会员说,他担心目前宿舍里狭小的环境不利于地图的保存,希望能尽快给他的宝贝找个温馨窝。

  记者在王磊的宿舍看到,20多箱地图并排一直堆到房顶,床上、书桌上到处摆放的都是地图。

  “我收集地图已经10多年了。”王磊说。他从小非常喜欢汽车,对道路也特别感兴趣,买地图就是为了看哪里修了新路。逐渐的,他对地理和历史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一发而不可收。

  王磊家在四川遂宁市,并不富裕。“小时候我都是把晚饭钱省下来买地图。”到现在,共收集了近3000多份地图,花费了5万多元人民币,“按目前的市场价,我的地图可是翻了一倍的价哦!”

  王磊最开心的事是通过收集地图和德国国家图书馆馆长成为好朋友。“他来学校参观,认识了我,并在回国后给我寄来两箱欧洲地图。”王磊收藏地图在全校已经小有名气,德国国家图书馆馆长在参观学校时特意提出想认识他,两人从此成为了好朋友。

  王磊收集的地图中,最老的是1928年的世界地图册,是花100多元淘来的,他估计目前世间仅存40余本;最便宜的地图标价仅要1分钱,是“文革”时期重庆市交通图,这是他从另一位收藏者手中收购的;最大的是一张中国军队指挥用地图,用30张书桌拼起才能完全展开;最贵的地图是一套中国历史地图集,花了400元购得。

  “地图是我的一个梦想,可以带我到我去不了的地方。”王磊说,开始收藏地图时,身边的人包括父母都不理解,认为耽误时间,浪费金钱。但久而久之,因为自己的执着,大家都开始帮助自己。收藏了10多年地图,王磊认为,现在出版的地图远远不如以前制作用心,经常犯一些低级的标识、文字错误。“以前的地图是在做艺术,而现在则是在做商品。”王磊说只要有能力,他会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