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大一研究生突遇病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为了挽救罹患白血病的刘红同学,厦大台研院呼吁各界伸出援手

  本报讯 (记者 王文静 陈炜明)白血病,这个可怕的病魔,再一次无情地降临到一位“天之骄子”的头上。

  “根据我们初步的判断,他得的可能是m3型白血病,这是白血病中最凶险的一种,
起病急,早期致命率高。”昨天,厦门中山医院的赵江宁医生对记者说,“万幸的是,如果他能渡过这道难关,这病能够治愈,他以后完全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工作”。

  刘红,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03级文学专业研究生,明年就要毕业了,这本该是他大展宏图的时候,可是现在……

  厦大台研院的师生是9日才得知刘红同学突患白血病的消息的,大家都惊呆了,家人、老师、同学、朋友、同乡……一时间,谁都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到医院探望刘红。刘红正在打点滴,同学们围着他聊天。

  得知刘红生病的消息,郭建芳等同学自发地赶到医院探望,一时间,病房的过道里挤满了台湾研究院的师生。大家约定,白天3名同学守护,晚上2名同学守护。守护的同学要时刻关注刘红的状况,提醒他喝水,并且不吃辛辣食物。

  “刘红需要B型血,他的血小板远远低于正常指标!”同学们一传十,十传二十,下午三点, B型血的同学一下子来了好几个。一年级的女生陈昕风风火火地跑来了,她说,我是B型血,以前还献过血!台湾学生钟源郎也来了,他主动要求为刘红输血。还有的同学当场提出要验血型。

  不到一个小时,热心的同学们已经找遍了全院师生,还发动了其他院系的同学,一共找出了七八位B型血的同学。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办公室的老师赶来,为刘红先垫付了1万元的住院费。因为刘红家境并不宽裕,老师们和同学们正在想办法帮他募捐。

  来自湖南的刘红200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三年来,他发表了二十多篇论文。在大家眼里,刘红是个沉稳、认真的好学生、好同学。他的老师徐学说,刘红虽然是学文学的,但是对台湾政治、经济、历史都很关心,和同学们相处也很好,是一位很有才华的年轻人,特别是在两岸关系上有深入研究,三年苦读,现在正是他释放才华的时候。

  “刘红是农村孩子,又是家里的老大,农民家庭培养一名硕士不容易,希望社会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度过危险期,将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徐学说,“我们研究院也会尽我们所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刘红渡过难关。”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特别开通了捐款账号:4100 0261 0105 0360 704

  

  热线电话:13806014810,0592-2192573

  相关新闻:厦航12万元资助百名厦大学子(图)

  支教老师走进学生课堂

  伸出援手,帮助灾区重建(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