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宴“自助餐” 开销仅三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大嶝一对新人婚事新办,花费只要传统婚事的十分之一

  本报讯(记者 杨继祥 通讯员 林瑞声 陈贤武)9日上午,翔安大嶝镇山头民俗文化园内,中间排开两条长桌,上面摆放着猪蹄、红烧肉、虾等10来样菜。不看到大厅正中悬挂的一个斗大的“喜”字,还不知道这场“自助餐”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婚宴呢。据山头村支书郑淑贤介绍,这场婚礼只花费3000元,与传统婚礼相比,至少省了27000元。

  在山头村民俗文化园门口,一副喜联赫然醒目,上联是:志同道合百年好,下联是:地久天长幸福身,横批是:花好月圆。

  婚礼进行曲响起,在优美的旋律声中,新郎郑宏勃、新娘赵云凤手牵着手,款款步入婚礼殿堂。喝完交杯酒后,亲友们开始进行才艺表演,为这对新人祝福。在民俗文化园门旁,新郎新娘还举行了一个简单的种植“长青树”的仪式。

  山头村村支书郑淑贤介绍,以往在翔安农村,操办一场婚礼,实在不易。从时间上讲,至少需要一个星期。从金钱上讲,开销最大的是婚宴。以一桌600元为例,中午、晚上一般要开近50桌,这样一来,至少需要吃掉三万元。婚礼的繁琐,不仅让新人心急,也会忙坏两家的亲友们,特别是双方的家长。

  这对新人的婚礼一切从简,在婚宴这部分,由于实行自助餐,整个花费不超过3000元。而且,婚事新办,并没减轻婚礼的喜庆气氛。

  

婚宴“自助餐”开销仅三千(图)

  新人共同栽下“长青树”见证他们的爱情 。(陈贤武 陈立新 摄影报道)(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