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秭归警方侦破独身老人腐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12月10日电(记者杨兴国)湖北省秭归县公安局10日向媒体披露,该县发生的独身老人傅永培腐尸案经过警方近4个月的不懈努力,宣告破案,犯罪嫌疑人傅永汉近日已被抓获。

  2005年8月6日,秭归县茅坪镇泗溪村8组的村民们发现本村68岁的独身老人傅永培的家接连数日紧锁大门,不见人影。乡亲们入门一看,发现傅永培死亡多日,身体
开始腐烂发臭。

  县公安局领导和刑侦人员立即赶赴案发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初步确认死者系他杀,死亡时间是7月28日,并将外迁户傅永汉重点纳入警方视野。破案专班调查得知,52岁的傅永汉本是泗溪村8组村民,后搬迁到当阳市居住,案发前几天曾来过泗溪。此前,傅永汉在一次偷运木材时,被傅永培举报,受到林业局的处罚。傅永汉曾公开扬言“要搞死傅永培”。

  案发第二天,警方赴当阳调查傅永汉。傅永汉一口咬定他7月27日晚已离开泗溪回到当阳,没有作案时间。由于证据不足,警方继续展开了3个多月的调查,掌握了大量证据,再赴当阳,傅永汉还是坚持说自己没有作案时间。然而,案发现场留下的痕迹等相关证据与傅永汉相吻合,尽管犯罪嫌疑人狡辩没有作案时间,但警方已确认傅永汉就是嫌疑人。12月2日,警方将傅永汉抓获归案。

  经过突审,傅永汉终于如实招供:他对傅永培举报自己偷运木材的事怀恨在心,一直在寻找报复机会。最近在当阳买码输了钱,欠下一屁股债,他估计傅永培有钱,年老体弱,好收拾。案发前,傅永汉回到老家泗溪村8组,7月27日晚,他故意大声与村民道别,制造“回当阳”的假象。走出泗溪村后,他在一家小店买了10袋快餐面,连夜沿着人迹罕至的泗溪河谷返回泗溪村8组,在离傅永培家不远的一处山洞里住了下来,伺机作案。28日下午5点多钟,傅永汉乘在门口石板上坐着的傅永培毫无防备之时,一掌把傅永培推倒撞在石头上,头破血流。他从其家中找来一根麻绳,将傅永培活活勒死。接着,将尸体藏匿到卧室的床上,盖上被子,并清理完血迹。然后,翻箱倒柜,找到98元现金和一个2000多元的存折,因不知道密码,当场将存折烧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