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翁得怪病全身燥热 冬天穿汗衫拖鞋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35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龙淼)寒冬腊月,冷风刺骨,人们都不得不裹在羽绒厚衣中取暖,而沙区歌乐山镇山洞村一位68岁的健壮老汉,却只穿一件单薄的汗衫即可过冬。自4年前染上一种怪病后,他便感觉后背奇痒无比,全身莫名燥热难安。为缓解症状,老汉晚上睡觉要掀开半边被子,一天更要洗澡七八次。被怪病折磨得寝食难安的老汉,急寻高人赐招,以安度晚年。

  穿着汗衫逛菜市

  昨日上午,歌乐山山洞村晨雾初露、寒风凛冽,穿戴严实的行人匆匆穿梭在人群中。中午11时30分左右,一位银发老者出现在山洞村福华社农贸市场时,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身高约1.6米的老汉,上身只穿了件蓝色汗衫,两只胳膊裸露在外,下着一条单薄的长裤,脚上踩的是一双塑料凉拖鞋,佝偻着身躯神情悠闲地在菜市购物。“这么冷的天,就穿这么一件?”老者的出现,立刻引起了一阵小“骚动”,有人表示敬佩,有人感觉疑惑不解。

  每天洗澡七八次

  这位老汉名叫谢崇海,今年68岁,家住山洞村福华社,大冬天穿得这么少,不要以为是他天生具备抗寒能力,而是老汉4年前染上的怪病在作祟。谢老汉介绍,4年前,他开始感觉背部隐隐发痒,但又没有任何疮疤,随着时间增长,症状开始加剧,随时随地感觉奇痒无比,越挠越痒,越痒越想挠,如此反复,夜里都无法安眠。睡觉时,需要掀开半边被子,让背部裸露在外,才能缓解痒症。此外,每日还要洗澡七八次之多,因为洗澡后痒症可以暂时缓解。昨日,谢老汉脱掉衣服后,记者在他背部未发现任何红肿痕迹,也没有疮疤。

  衣裤稍厚便冒汗

  谢老汉说,怪病缠身后,他的生活习性被完全打乱。未得病前,他和所有常人一样,寒冷冬季里,会戴上毛线帽,穿羽绒衣,但自打全身发痒后,便感觉浑身燥热难安,稍微运动一下、衣裤穿厚一点便会冒汗,不管天气再冷,上身一件汗衫下身一条单薄长裤足矣。即便如此,谢也很少感冒生病。

  急寻高人赐“解药”

  “现在都不敢出门了,别人会认为我是神经病。”谢老汉对此十分苦恼,自患怪病开始,他已经跑了我市多家

医院,但都拿这病没辙。谢也试图用偏方治病,深山草药熬汤、青蛇泡酒、马蜂窝泡水洗澡……民间止痒的偏方几乎用尽,但始终不见成效。

  “这病快把我折磨疯了,我的晚年难道就要这样度过?”谢老希望哪位懂得治这种怪病的好心人能够支招,让他彻底摆脱怪病,过一个安详平静的晚年。

  瘙痒引发感观系统紊乱

  针对谢老的症状,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郭思琪认为,他可能患有老年性皮肤瘙痒症,这种病主要是由于老年人皮肤油脂分泌过少引起。郭医生称,患病时间过长后,会引起人体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继而造成感观系统紊乱,使患者产生全身瘙痒的假象,也会无法分辨是冷是热。郭认为,如患上此病,吃药根除的效果并不好,只能起到辅助性治疗作用,要根治的话,还需进一步诊断检查后再开良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