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有旁证 日男子否认动手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3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前往大连投资的两名外地女子夜半听到隔壁传出“难以入耳”的声音。2004年5月8日零时许,二人拍墙警告。隔壁的两名日本籍男子和一女子敲开房门后,暴打两名中国女子。次日,大连警方认定只有一人动手,并对其中一日本人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首次报道题目:《日本男子大连暴打中国女》

  晨报大连讯(记者虞禄洋)在复庭前,原告律师向阳再次申请拘传涉嫌打人的日本男子,申请中提到第二被告恩田幸晖否认打人。

  记者看到,这份“拘传申请”是在8日起草的。向阳说:“被打中国女士的要求很简单,只是要求两个打人的日本人能够当面说声‘对不起’就行了,至于索赔20多万,其实只支付2万多元的医疗费用就可以了……”

  申请拘传的主要理由是: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对必须到庭的被告,经两次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传。

  本案中,第二被告恩田幸晖在公安机关的讯问笔录里否认曾经殴打两中国女子,对于恩田幸晖是否打人,目前只有原告的指控,没有其他证人和录像等证据佐证;如果被告亲自到庭陈述并由法庭对其进行询问,将有利于彻底查明本案的事实真相。

  对此,法院正在认真考虑原告的请求。

  不过,被告律师一再称两名被告栗本和恩田不在大连,他们甚至没有见过被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