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嘉禾”必须赔我哪怕一分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3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嘉禾”必须赔我哪怕一分钱(图)

  问题瓜子没了踪影记者张墨寒摄晨报讯(记者王欢)“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要将起诉进行到底,将维权进行到底!”沈阳的消费者刘女士坚定地说。

  而昨日,无偿为刘女士打这场“公益诉讼”官司的孙洪文律师也开始了全面的调查
取证工作。

  索赔到一分钱就是成功

  拨通刘女士的电话是在昨日的16时许,当时她正在给病床上的老父亲读本报报道的“嘉禾”事件。

  “父亲的身体不太好,现在每天的饮食只能靠下鼻管了……”刘女士哽咽着说。

  随后,刘女士再次称:“就为了给父亲吃最好的,我才买‘嘉禾’绿色蔬菜,可谁承想……真想让那些骗人者来看看我的父亲,他们欺骗了一个女儿最大的孝心!”

  面对诉讼,刘女士坚决地说:“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要将起诉进行到底,将维权进行到底!”

  对于赔偿请求,她表示:“哪怕只赔偿一分钱,也是维权的成功!我看重的不是钱,而是想得到一个公正判决,想让商家给所有被欺骗的消费者一个郑重道歉!”

  而对于目前她不能直接起诉“嘉禾”,而要先起诉乐购超市的问题,刘女士说:“律师已经告诉我了。我想乐购超市也会追加‘嘉禾’为第二被告的,毕竟假冒绿色蔬菜是‘嘉禾’弄出来的。”

  律师:要打赢这场“公益诉讼”

  进行了近一天的调查取证工作后,孙洪文律师在晚上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记者:为什么会接手这样一个官司呢?

  孙律师:因为我也是一名普通的消费者,消费者的权益需要有人去捍卫、维护。我敬佩刘女士,她能够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益,法律的完善、法制的进步需要这样的人!

  记者:您在取证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

  孙律师(笑了一下,声音有些无奈):怎么可能没有(困难)呢,而且都很复杂啊!就像商家为了有利于自己,会在经营中人为设置一些并不公正的“游戏规则”,而消费者大多“习以为常”地予以“默许”,这样一旦消费者决定与商家打官司,取证一环上就会有很多困难。我想对所有消费者说,当您遇到不公正的待遇时,请不要选择沉默,因为很多权益就是靠您(通过法律程序)争取来的!

  家乐福“可疑绿标”瓜子不卖了

  晨报讯(记者王莉)昨日本报报道了亚田鲜奶煮瓜子和正林盐焗瓜子涉嫌违规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一事。当晚,记者在家乐福沈阳文化店看到,本报报道中提及的两种瓜子已经没有卖的了。

  对此,超市一位员工告诉记者,正林牌盐焗瓜子可能是没货了,而亚田牌鲜奶煮瓜子短时间内不会卖了,但她没有说原因。

  对此,家乐福公关事务部一工作人员称不清楚,记者又拨打家乐福北京总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