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放鞭炮 不搞庆典玉龙启用新县城办公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44 云南日报

  “不放鞭炮,不搞庆典,不影响正常工作。”记者昨日从丽江市了解到,我国惟一的纳西族自治县——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经过两年来的艰苦努力,将在本月内陆续搬迁,并在年底前实现大多数县级国家机关迁移到新县城办公。

  搬迁不影响工作

  今年10月,玉龙县明确提出在年底前大多数县级国家机关都要搬到新县城办公,明确要求部门负责人及办公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对办公区域进行了功能划分和如期进行搬迁。

  由于办公区距离丽江城区相对较远,为了如期进行搬迁,多数干部职工不能回家吃饭。在搬迁过程中,各单位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有关要求,充分利用下班以及周末的休息时间,对办公用品进行分类、打包,并在规定时间搬运办公用品。搬迁过程出现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良好现象,绝大多数单位完成搬迁只用了一天的时间,第2天就迅速转入了正常工作。

  及时开通便民公交

  搬迁后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减少因交通等原因影响新办公区的正常工作,县委、政府还多次与市公交公司进行了协商,开通了公共汽车。

  据了解,乘公共汽车从丽江市区到达县城行政办公区仅需十几分钟,所以机关搬迁后将不会影响市民办理各项手续。同时,市民办事也不再需要各个单位、部门跑来跑去,在行政办公区内,可以一站式解决。此外,搬迁后各部门的绝大部分办公电话号码不变。

  本报记者王 法

  新闻背景

  玉龙新城位于丽江城南,文笔海东侧,山水环绕,森林茂盛,空气清新,由若干不同功能建筑分区域组成(含行政办公区、配套服务区、停车场用地等),是一个集办公楼群、会务中心、信息中心、接待中心为一体的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型、园林型的综合性行政办公区域。

  中心建筑布局呈扇形展开,犹如大鹏展翅,东西各依蛇山和文笔山、马鞍山,天然形成了“玉现文笔海、龙卧漾弓江”的景观。同时,与北边的玉龙雪山和前方的“丽江”相互映衬,突出升腾与飞翔的主题,充分展现玉龙人民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

  玉龙县城中心区域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建筑面积为25253平方米,总投资为9600万元,是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开发、经营城市”以及“行云流水、返璞归真、经营文化、再造遗产”的新理念和“一揽子”的开发模式。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