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种消毒产品被“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江翡翡)普通的消毒产品竟成为治疗前列腺炎、鼻炎的“灵药”!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从下周一起,将在全市范围内“通缉”三种忽悠消费者的消毒产品。

  据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群众举报,标示为“西安福润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生产的“前列康软膏”(青卫消备字〔2003〕第002号)、鼻通灵(青卫
消证字〔2003〕第003号;青卫消备字〔2003〕第005号)、苗灵鼻爽大肆宣传能够治疗前列腺炎、鼻炎等病症,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据了解,“消备字”产品为消毒产品,是一种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化学制剂,不能与一般的药品等同,若长期使用会对患者造成伤害。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药品时,要学会辨认区分,药品的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而消毒产品的批准文号为“消备字××”。

  据悉,从下周一起,市卫生监督所将对全市的药店、超市进行排查,市民若发现被“通缉”产品,可随时拨打85788111进行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