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文物保护工作者获意大利骑士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4 江南晚报

  意大利驻华大使孟凯帝日前在大使馆向中国文物研究所研究员詹长法教授颁发意大利总统授予的“仁惠之星骑士勋章”。这是中国文物保护领域的专家首次获得这一荣誉。

  詹长法教授参与了西安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建设、四川乐山大佛修复工程、三星堆博物馆建设、重庆博物馆修复中心建设、重庆湖广会馆建筑群维修等中意两国在文物保护领域的合作项目。在詹长法的努力下,中意合作文物保护修复培训中心于2004年在北京成立
,意大利政府为培训中心及其实习课题提供了140多万欧元的支持,并选派了25位专家与中国专家共同教学。

  詹长法担任该中心的中方经理,并组织受训人员完成了洛阳龙门石窟和山陕会馆的保护维修课题。

  “仁惠之星骑士勋章”由意大利政府设立于19世纪70年代。每年颁发给为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士。(刘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