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楼广告灯箱突“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2月10日傍晚5时38分左右,在胶州路横店东方贸易大厦西侧悬挂的广告灯箱突然着火,由于此处的风势特别大,燃烧的灯箱的火花呼呼地往下落。两辆消防救火车尽快赶到现场,经过近半小时的奋战,灯箱大火最终被扑灭,但是由于灯箱金属架被大火熔断,金属架从高空落下后砸到楼下一辆轿车上面。

  5时42分左右,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只见东方贸易大厦西侧的广告灯箱正在吐着“
火舌”,大量的火花顺风刮下来,发出呼呼的声音。

  现场,有越来越多的群众过来围观。5时45分左右,110车及两辆消防车鸣着警笛赶到现场,110人员迅速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并维持现场秩序,消防人员对现场火灾进行勘查后,立即用喷水枪向灯箱喷水。记者发现,水喷到燃烧的灯箱上面的时候,灯箱内的电火花不时地发出“噼啪”的声音,大量的燃烧物及金属架纷纷落下来。

  “不好,如果灯箱落下来就会把楼下的几辆轿车砸坏!”现场一位市民惊呼道。原来,在高空燃烧的灯箱正下方,停着几辆轿车,但没有司机在现场。民警只好用车载扩音器一遍遍喊叫车主,但车主始终没有出现。市民张先生说,如果灯箱铁架被水喷下来砸到下面车上,损失可真大了。记者发现,楼下停靠的几辆车的“安危”牵动着围观市民的心。

  时间一秒秒过去,灯箱的火势越来越大,如果不及时扑灭,大火就会把灯箱两侧的玻璃烧破,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人员只好加大水压,长长的水龙喷向灯箱,下午5时53分,燃烧过半的灯箱不堪喷水枪的压力,“哗啦”一声落了下来,一下子砸到了楼下一辆轿车的尾部上。

  灯箱落下后,消防人员又对高空灯箱残留部分及落下部分进行喷水,以确保万无一失。据浙江路消防中队一位消防队员介绍,经过现场火灾勘查,初步分析火灾原因是由于灯箱线路着火所致,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本报记者何毅王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