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愿去应酬,“租”人替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成跃文)“如果你没有时间去出席某些应酬,可以来‘租’我”,近日,记者从半岛网等网站上看到帖子,该楼主称可以向别人“出租”自己,替别人去开会、应酬和见女方家长等,一般收取百元左右的佣金。对于“真人出租”,市民各持己见。

  今天,记者见到了在网上发帖子的“单先生,他相貌堂堂,说起话来很低沉,但是很爽快,很难让人跟“真人出租”这个职业联系起来。他说,自己决定做这个行业已经一个
多月了,期间他不停地往网上发帖子,还专门制作了一些名片到一些商务场合去发,并找朋友帮忙介绍“生意”。他说,令他感到欣慰的是,有些人已经接受这种“出租职业”,一个月下来他已经接了4单业务。

  单先生说,他接的第一笔生意是一位姓冯的女士找的他,让他替她去给孩子开家长会。据冯女士介绍,孩子的父亲常年驻外,她做进出口贸易,工作很忙。过几天孩子的学校要开家长会,希望学生家长都参加,但是她这几天必须到加拿大去,为了不让孩子失望,她就告诉孩子说单先生是她的同事,帮着她到学校去开家长会。而单先生还得把学校开家长会的情况反映给冯女士,同时他也收到了200元的酬金。他还说,这一个月来,他还充当两位女孩的男朋友到对方家里看望父母,拿着别人的酬金给老人做饭、陪着老人聊天等。

  单先生对记者说:“想做这个行业之前,我是深有体会,很多应酬脱不了身,但是不去不好,急需找个‘替身’去,”他介绍说,最初他在岛城一家地产杂志干业务,生活得很累,很多酒会等应酬场合他都不愿意去,但是不去还不好,他就找能喝酒的朋友替他去。谁知朋友“赚了便宜卖乖”,回来后还开玩笑跟他要“小费”,因为他们帮了单先生的忙。从此,单先生觉得“这里面有事情可做”,便做起了“真人出租”。

  单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样的生活“替身”还有不少,在法律规定范围内,他们开会和到酒店应酬都可以去,佣金一般每天百元左右。他还说,目前还是他自己干,过段时间他想开个“真人出租”中介,把有类似想法的人聚集起来。

  “接受不了,找人替自己去那多么伤感情啊,”有些市民对“真人出租”不看好,但是也有很多人表示理解和赞同,并认为做好了这可是个新兴行业。据青岛大学社会系教授孟天运介绍,目前的确存在很多为应酬忙得晕头转向的人,如果能够找个“替身”把自己解救出来,未尝不可,这也体现了社会分工多样化,如果做好了这个行业肯定会有发展潜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