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挺身抓贼,小伙被捅四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4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马惠敏)深夜里发现有人行凶,从济宁来青打工的张绍波挺身而出,不料却被歹徒连捅4刀。3个月来,张绍波已花去了12万多元的医疗费,举债7万元。

  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骨伤医院外科病房里见到了病床上的张绍波。张绍波告诉记者,9月14日凌晨2时,在台东三路上一家啤酒屋打工的他忽然听见有人喊“有小偷”。他冲出门外一看,一个黑影正手持利器,朝另一家啤酒屋的吴师傅身上捅去。情急之下,他赶紧上
前把吴师傅推到一边,自己反被刀子捅伤了腰部。在与歹徒的打斗中,他的腹部、腿上又中了3刀。而据该院外科的主任医师吴凌云介绍,张绍波除了肝脏、肾、胆囊、胰腺、胃五大器官受伤外,十二指肠还有3处断离,目前病情仍非常严重,此外还有胆囊炎,至少还需疗养3个多月。

  张绍波的姐姐告诉记者,“为给弟弟治病,爸妈昨天回老家借钱去了,除了交上的5万多元钱,现在已欠了医院7万多元医疗费。”因不能交纳医疗费,目前医院已经给张绍波停了药,现在医疗已经降低到了最低限度。

  上午11时,记者找到了被张绍波救下的吴师傅。提起张绍波,吴师傅还没说话就流下了眼泪,“要不是这孩子,我这条老命早没了”。记者了解到,吴师傅现在已经把打工几年来攒下的3万多元钱全拿了出来,并且已经联系好了一家餐馆,准备打双份工。

  记者随后将张绍波的情况反映给了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称,张绍波可向所在地的派出所领取见义勇为行为证明,然后再向当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申请见义勇为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