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辆公交百名义工帮忙 流浪狗基地雨中大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9点多,三辆68路公交巴士开到了位于浦口区星甸镇和平村的流浪狗基地门前。在这个下着小雨的上午,这里的430只被收养的流浪狗将坐上三辆巴士搬家到几十公里外的汤泉镇张家湾村。

  上周日本报曾经发布了为这次搬家招募义工的消息,昨天100多名义工冒雨到场帮忙搬家。

  在从基地门口到公交车车门之间,100多名义工排起了两道人墙,狗被引导着从人墙之间上到车上,430只狗和几十只猫总共装满了三辆公交车。

  为430只狗搬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说起为什么要这么仓促的搬家,这个流浪狗基地的创办者,36岁的哈文进女士一脸的无奈:“村民们不愿意让我们在这里继续呆下去。”

  为流浪狗放弃生意

  哈文进这个名字,在很多喜爱养宠物的南京市民中是响当当的。中专毕业的她曾经当过5年幼师,1996年时下海经商,做过图书批发生意。由于生意做得不错,几年间房子车子全买上了。

  就在这时她却喜欢上了收留流浪动物,哈文进说当时有一个冬天的下午,她从长三角图书市场的店里回家路上看到了一条蜷缩在路边瑟瑟发抖的小狗,看着可怜她就把小狗带回了家。

  从此,她在外面一看到有被遗弃的流浪狗和流浪猫就要带回家里收留。

  随着收养的流浪狗越来越多,家里已经放不下了。为此,哈文进特意在五条巷租了间房子放置这些小狗。后来由于狗狗增多又搬到了铁心桥。

  2002年时,哈文进收留的流浪狗达到了130多只,铁心桥也住不下了,哈文进便在离市区较远的江浦杜仲林场为它们找到了新家。后来又搬到了现在的浦口区星甸镇和平村。

  这一次次的搬家,哈文进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为了照顾这些小狗和给它们找新家,哈文进几乎是全天候扑在了上面没有时间再照顾生意。2002年的时候她干脆放弃了生意,全身心投入到这上面来。

  这次搬家要花20万

  一只只流浪狗的收养,一次次的搬家,全靠哈文进做生意赚来的钱维持。放弃了做生意之后,随着狗的增多开支越来越大,却只是坐吃山空,时间一久自然就捉襟见肘。哈文进说现在的流浪狗基地每个月的费用保守计算就要18000元左右,这三年时间里做生意赚来的钱早就花光了。这次搬家的费用20多万,其中有10多万是她借来的。“家里已经再也拿不出钱了,这三年里已经花光了70多万,车子也卖了。”但是她表示就算再困难她也要把这个基地维持下去,不会放弃。

  搬家是被村民所迫

  “这些小动物被它们不负责任的主人丢弃已经是很不幸了,为什么村民们还容不下它们呢?”说起这次被迫搬家,哈文进显得很无奈。她说本来所签的合同到明年年底才到期,可今年8月份时村里有村民家里的猪发病,村民们把这笔账算到了狗狗们的头上,非要让基地搬走不可。

  其实刚搬进和平村时村民们还是愿意容纳这些小狗们的,现在基地里帮助哈文进喂狗的几名饲养员就是从村子里雇的。

  不过现在这几名饲养员也成了村里人的眼中钉,一位饲养员说村里人都不愿意跟她们说话,见了也都绕着走。甚至还有村民扬言说这些狗再不搬走他们就要在基地的墙上打个洞把狗都放走。

  对于为什么非要赶这些狗离开,一位村民是这样说的:“那些狗太臭了,从门口走过都要捏着鼻子。它们都是有病人家才扔掉不要的,都弄到这里来万一把病传染给我们村里人怎么办?”

  除了担心狗狗们有传染病外,狗不停的叫声也是村民们不愿意容忍的。一位住在离流浪狗基地比较紧的村民告诉记者,晚上有时候村里的狗一叫这个基地里的狗狗们也会跟着叫个不停,吵得人睡不着觉。

  花絮:帮忙搬家意外找到自家狗

  昨天在流浪狗基地帮忙做义工的吴芹,意外地遇到了自己丢失半年的狗狗小勋。

  吴芹家住三步两桥,小勋是她养的一只两岁的小狗,今年5月份在虹桥遛狗时走失。小勋走失后吴芹发动全家人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找到,后来听人说哈文进办了个流浪狗基地,她想自己的小勋会不会被人送到那里去了呢。但是当她找到位于浦口的这个基地时却没有看到小勋。不过那次浦口之行却使她对这个流浪狗基地发生了兴趣,她佩服哈文进的举动,所以有时间就来帮她。这次她也是来帮忙的,根本就没有想到会找回小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