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控盗走猫王价值超30万美元首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专电 拉斯维加斯一男子被控从埃尔维斯博物馆盗走了“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价值超过30万美元的首饰,9日他在拉斯维加斯一法庭受审。

  30岁的埃利亚伯·阿吉拉拒绝对自己是否有罪发表任何评论,但对记者说他对在拉斯维加斯受审感到担忧,因为他的案件被当作“大案”,“很多人了解并卷入了案件”。阿吉拉上个月被捕。警方说,阿吉拉在一家药店向一位已退休的“猫王”的模仿者兜售从埃尔
维斯博物馆盗窃的“猫王”首饰时,“猫王”模仿者报了警,于是阿吉拉在第二天被捕。被盗的“猫王”首饰包括一枚价值3.2万美元的戒指,一枚价值7.7万美元、41克拉重的红宝石钻石戒指和一件史密斯韦森镀金首饰。

  阿吉拉被控犯有窝藏被盗物品罪、盗窃罪、抢劫罪和潜逃罪,目前已被保释,2月24日将再次出庭受审。如果罪名成立,阿吉拉最多可被判处70年监禁。

  埃尔维斯博物馆的“猫王”物品2004年3月被盗。几名盗贼用一辆卡车的挂钩打开了博物馆的一扇门开始盗窃,整个过程仅有几分钟,作案后他们匆忙丢弃了卡车,乘

摩托车逃走。警方发现这辆卡车为一家拖车公司所有,而阿吉拉曾是这个公司的成员。

  被盗的物品还包括一条饰有“拉斯维加斯希尔顿”字样的丝巾,除丝巾外,其他物品都已被追回,且没有被损坏。博物馆的所有者克里斯·戴维森说,博物馆9月已转让给了纽约的CKX公司,被盗物品也一同被转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