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日特刊]喜欢表扬的小霖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40 大华网-汕头日报

  2004年6月29日上午,一只可爱的“小猴子”大摇大摆降临人间。妈妈的同事、接生的医生阿姨说,这女娃娃哭声可响了,嗓门跟她妈妈一样大。

  从出生那天起,爸爸妈妈开始记《儿儿的故事》。有据可查的是,霖霖的第一次发笑是出生后一个半月。当时,霖霖正在阳光下喝着牛奶。看着爸爸妈妈,霖霖突然“咯咯咯”地笑起来,很满足、很舒服的样子。

  霖霖天生好乐感。一周岁出头,站在电视机前,看着儿童童谣,合着节奏,霖霖居然会“屁股扭扭、脖子扭扭”,跟着里面的姐姐做动作,脸上还露出得意的笑容。可爱的样子,让大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霖霖最开心的事就是和爸爸捉迷藏。爸爸躲到哪,霖霖总能把爸爸“揪”出来,那得意劲全写在笑容里。

  霖霖对新奇的东西,特别是大人用的东西,她特喜欢。她会模仿大人的样子尝试着摆弄,或者自己琢磨着玩。比如,她可喜欢玩爸爸的电脑了。胡乱抓着键盘,看着屏幕上蹦出来字母什么的,她就会高兴地拍拍手,裂开小嘴开心地笑。爸爸的小录音机,也是她很喜欢的“玩具”之一,不用大人教,她自己就能把耳机塞到耳朵里,而且听得摇头晃脑,连口水都流出来了。

  霖霖渐渐长大了。每当有新尝试时,她最喜欢得到表扬。学说话、唱歌、跳舞,学着自己吃饭,给大人拿拖鞋,样样做得都很棒!每当这时候,大家就热烈鼓掌给予鼓励,霖霖非常兴奋,跟着大家一起拍着小手,笑容灿烂得像一朵小花。(蔡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