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十大“城市名片”评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姚望新)为进一步提升汕头形象、彰显城市特质,诠释和弘扬汕头精神,本报发起评选汕头十大“城市名片”活动,今天推出20个候选名单(见第12、13版)接受市民投票。这次活动由本报与汕头市旅游局合办,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纵观世界各地,许多著名城市都有自己响亮的名片,比如维也纳以“音乐之都”名扬五洲,巴黎以“时尚之都”名扬四海,威尼斯以“水上之城”享誉世界……近年来,在各
类媒体中常常可看到“城市名片”这个名词,尤其是在探讨和宣传城市形象时,这个词的使用率更高。最近,由重庆晨报发起的评选重庆市十大“城市名片”揭晓,更在全国媒体中引起热烈回应。

  在感于重庆评出“十大”地方特色的“城市名片”,本报认为,位于南海之滨的汕头市,也是一座特色鲜明的城市,既有独特的地方文化民俗工夫茶、潮剧、潮菜,也有享誉海内外的商界文化精英。在拥有“汕头精神”的基础上,也可评出属于汕头的若干“城市名片”。于是,本报于11月21日在第二版推出“都市周评”《汕头也应推出“城市名片”》。

  这一颇有创意的设想立马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应,许多专家名人纷纷就此话题展开议论。本报又适时推出系列报道“热议汕头城市名片”,与读者一起分享专家名人的精辟论点与见地。专家们认为,汕头都市报率先提出评选汕头“城市名片”,是一件具有时代意义的大好事,也是新闻媒体以敏锐政治触角,积极宣传汕头、弘扬汕头精神的一个体现。

  在充分听取专家和读者意见的基础上,本报经过仔细筛选,推出20个汕头城市名片候选名单,供市民和专家评选。今天公布的名单涵盖汕头的历史及当今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既有民俗文化、人物、经济现象,也有城市建筑、名胜古迹、自然景观和文化元素。

  敬请市民积极支持参与这项活动,踊跃投票(选票见今天本报第13版),并就此项活动提出建议和意见,本报将及时追踪评选动态,在认真严肃参考选票的基础上,选择适当时间邀请专家评选确认,并公布入选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