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0号柴油年尾开始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运输渐入忙季工厂用量大增炼厂调整生产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李晓莉报道:“我跑了快10个油站了,才加到100元的柴油!”一位姓黄的司机向记者投诉。记者今天上午在一些油站发现,柴油紧张的状况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有油站工作人员透露,这段时间里基本都实行“先到先得”或者“限加”政策,只有挂靠客户稍有保障。

  记者走访发现,天河、白云等区的加油站多有告急,一位购买柴油机燃料的黄先生表示,他已经特意起了个大早,凌晨5时多就赶到黄石路的油站买油,但还是处处碰壁。一连跑了五个油站之后,黄先生恼火地说:“个个油站都说没有柴油了,有的车能加到一点,有的车只能空着油箱开走了,更别说我们这些拿着油桶去买油的了。”

  中石化某加油站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的油站已经将近一个月不能正常供应了,由于油站靠近高速公路,前来加油的大多为货运车辆,平时能卖出高达3万升的柴油,“现在呢?每天只能拿回1万升,少的时候甚至只有7000升,我们只能通过‘限加’来保证挂靠客户”。

  中油BP市场部副经理罗伟政向记者坦言,近期出现了“惯例性柴油紧张”,旗下一些加油站确实供不应求。他表示,这是由于市场即将进入春运阶段、货运量大增所致,同时由于现在天气转冷,不少工厂的机器大量燃烧柴油发电或发热。但是他表示,市场不会因此出现“油荒”,整个市场已经在逐渐复苏中。

  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主任姚达明分析,除了因为需求量在年底大增之外,由于北方气温低,所使用的-10到-35标号的柴油需求量增大,炼油厂适当调整生产,0号柴油的供应也适当减少。他说,汽油仍然是广州主要的油气能源,预计过了年底,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将会得到缓解。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