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定规划 绘美景 思创新 步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链接: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的基础上,实现201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比较完善,开放
型经济达到新水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普及和巩固九年义务教育,城镇就业岗位持续增加,社会保障体系比较健全,贫困人口继续减少;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普遍提高,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居住、交通、教育、文化、卫生和环境等方面的条件有较大改善;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好转,构建和谐社会取得新进步。

  榜样:

  实干加巧干的好村官——官锦初

  官锦初,广东省电白县那霍镇水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获“全国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典型”、“广东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1999年,已拥有一家年产值近百万元企业的官锦初,怀着报效乡土、报答乡亲的热望回到家乡,当上“村官”。他以身作则,办事公道,实干加巧干,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发展“三高”农业,搞劳务输出,兴建市场,招商引资。短短4年间,水石村人均年收入从不足800元跃升到3840元,村集体经济从2.4万元增加到20多万元,一举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成了全镇的首富村。水泥路修起来了,程控电话和有线电视开通了,村小学、卫生站、信用社、农资站、治安站建起来了,水石村成为全茂名市的脱贫示范村、全省的模范村。官锦初以自身的作为,为群众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在群众心中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2002年,带领乡亲走向富裕的官锦初再次以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心声:

  “干部离群众其实只有一道门槛的距离,干部多跨群众的门槛,群众就把干部记在心坎。”

  

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定规划绘美景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