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囊性白内障缠上中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42 新闻晚报

  □王艳辉

  晚报讯频繁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中青年人的眼睛质量不容乐观。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在对近半年来收治的数百例白内障患者进行的调查表明,35岁到45岁的中青年人已从原先的不足10%上升到17%,很多患者患的是因手机、电脑等微波辐射性因素导致的囊性白内障病。

  据该院白内障复明中心主任蒙慧敏介绍,以前的白内障以老年皮质性白内障为主,而目前囊性白内障患者增多,大多集中在30岁到50岁的办公人群。其实,手机等微波辐射可以诱发囊性白内障,其原理是手机发出的微波辐射类型能够引起眼组织出现“囊泡”,这是白内障的前兆。

  专家提醒,手机、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发出的微波有300兆到3000兆,如把电脑、电视等辐射产品一同放在卧室里,累积使用发出的微波量很大,对人体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使用手机时,最好不要近距离盯着手机屏幕看,尽量使用耳机接听,并减少使用时间;电脑用完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儿童不要过早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