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车位是否紧张 居民物业各执一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4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殷莹 实习生林星媛)梅江南万科水晶城的200多个露天车位昨天变得异常“抢手”。小区业主担心车位紧张,为在昨天上午10点开始的车位“竞租”中占先,不少人连夜排队,另有业主还雇用民工来“蹲点”。

  628户居民只有露天车位200个?

  昨天上午10点,万科水晶城小区的会馆三楼大厅内,挤满了数百居民,他们都是排队等候领取车位的。挤在前排的近百居民最晚是早上七八点钟赶来的,最早的昨天下午5点多便来排队等候了。

  几位排队的小区业主称,几天前小区物业贴出了要进行露天固定车位分配的通知,称定于12月10日10点钟对露天固定车位进行分配,管理处将对露天固定车位进行编号,业主按照到场先后顺序进行选取,当场签订协议、交纳费用等。

  业主们称,大家连夜排队实属无奈。他们说,买房时,销售方承诺每户一个车位没有问题,但实际车位非常紧张。小区628户居民,目前有车位需要的有400多户,而物业部门提供的露天停车位才200个。

  选车位计划推迟 物业业主僵持

  排坐在第一排的孙女士说,他们一家人听说露天车位要进行分配,从昨天下午开始轮流排队。快到凌晨,实在熬不住了,就雇了民工来排。昨天夜间,十几位小区业主效仿此法,有的一晚给100元,还有的给200元。当晚十几个民工就在大厅内坐了一宿。

  昨天10点3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不少业主陆续赶来排队,大厅外的走廊里也站满了人。上午11点,大厅内的人数达到了三四百人,现场一片嘲杂。原定的上午业主按照到场先后顺序进行车位选取计划迟迟没有进行。坐在前几排、通宵排队的业主情绪有些激动。有业主拨打110,民警也赶来进行调解。此后,居民业主和物业方面陷入僵持。经过了现场两个多小时的争执,下午1点钟,物业开始对排队业主进行登记,因停车位紧俏引起的僵持才告一段落。

  物业解释声称 小区不缺车位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与水晶城物业管理中心取得联系,物业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本次车位分配是为了给业主提供生活上的方便,同时更好地对小区内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管理才进行的。事先物业部门对露天车位加装了车位锁。对小区居民通宵排队争租车位,该负责人解释称,并非小区内的车位不够,目前小区车位需求是够用的,分配中未能选中车位的业主,物业管理中心将会在近期进行临时停车位的分配;另外近期还将对架空层车位进行销售,以尽量满足业主需求。另据小区业主介绍,物业管理中心确实提供了架空层车位,但租金较贵且与业主住方有一定距离,因此选择的业主较少。(奖刘先生信息费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