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抽查显示:市场茶饮料三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7: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黄全权)质检总局11日在此间公布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国内市场上部分茶饮料产品仍存在诸多质量问题,总体抽样合格率仅为七成。

  茶饮料是以茶叶的水提取液或其浓缩液、速溶茶粉为原料,经加工、调配等工序制成的饮料,分为果味茶饮料、碳酸茶饮料、红茶、绿茶、花茶饮料等。

  据悉,质检总局此次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7家企业的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6%。

  抽查结果表明,具有80%市场占有率的大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稳定。而一些小型生产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46.7%,存在质量问题包括咖啡因和茶多酚含量低、微生物超标、违规使用苯甲酸和山梨酸、甜蜜素含量超标等。

  质检总局同时公布的另一份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目前市场上膨化食品、油炸小食品质量良莠不齐,一些小型企业产品存在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过氧化值超标,北京祥益斋食品厂生产的奶油麻花等因此名列“黑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