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丝美容引发10万元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3: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从国外到上海、南下广州、北上北京、西进成都,金丝美容以标榜可以让你年轻8至9岁的煽情诱惑,即使价格高达10万元也阻挡不了爱美者排队等候的热情。从今天起,本报《美容专刊》独家约请到成都整形界权威、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宁,还原金丝美容的真面目。

  起因:术后不适引发索赔

  上周四本报独家报道了龙泉驿区一女教师在成都某美容院做了金丝埋入手术后,感觉面部神经疼痛,怀疑是手术引起的,遂告到锦江区消协,并向美容院索赔10万元。这一事件随即引发了爱美者的强烈关注。许多消费者打进本报《美容专刊》热线,询问该手术是否有负作用,面部金丝美容的昂贵价格是否合理,以及这项手术是否能向广告上说的能让人年轻8至9岁吗?为此,本报美容专刊约请了成都整形美容界权威、四川金丝美容引进第一人,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宁,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金丝美容。

  介绍:手术本身没有风险

  据刘教授介绍,金丝美容是他前3年带回成都的项目,早些年在英国交流学习时,对金丝美容作过深入考察和研究,他首先肯定了金丝美容作为一种先进的间皮疗法,国外比较流行和成熟。该手术比拉皮轻松,它是将金丝埋在人体皮肤浅表位置,不触及神经,没有大的损伤,所以手术本身不存在风险。但因材料是否合格、消毒是否彻底、医师水平是否过硬、消费者身体原因等方面都值得考虑,所以上述报道的后果是不是金丝美容手术引起,需要作医疗鉴定才能定论。

  忠告:手术必须无菌操作

  刘教授提醒,金丝美容作为医疗美容项目,必须在无菌室操作,生活美容院不具备手术无菌操作条件,所以只能在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由于利益的驱使,很多不具备资格的生活美容院也开始通过不同途径引进金丝材料,打着所谓的第3代、第4代等金丝,以高额价格引诱爱美者,获取不义之财,坑害消费者健康。

  强调:手术考验医师水平

  尽管金丝美容效果明显,但有器质病变的人肯定不能做的。刘教授强调,除了金丝材料必须得到保障外,对于医师的要求也必须是经过培训和高超的技艺才能的。美容专刊在较早引入该项目的驻颜医学整形美容中心了解到,在这里做金丝美容的效果和安全将会得到保障,其合理的价格与社会上漫天要价的美容院形成鲜明对比。

  为了进一步揭开成都金丝美容市场的面纱,维护消费者权益,还金丝美容庐山真面目,本报《美容专刊》将对这一话题继续跟踪报道。

  本文采写 温兴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