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口无人看守 列车撞飞三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6: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抚顺讯(记者傅广新)一列客车停在线路上,在列车前方不远处,一名男子躺在雪地里,鼻子流血……

  昨日,一辆载着氧气瓶的人力三轮车经过抚顺一无人看守道口时,滑进两根铁轨中间,被经过的列车撞出30余米,推车人不幸身亡。

  目击:三轮连人带车被撞出30米

  出事道口位于抚顺新城路附近。

  目击者王大娘说,当时,这名男子推着装有3个氧气瓶的人力三轮车经过无人道口时,由于积雪的原因,三轮车滑落两根铁轨中间,此时列车已经驶近,该男子不及躲闪,被当场连人带车撞出30多米。

  “氧气瓶当场就飞出去了,把铁路旁边的石柱都砸断了。”王大娘说。

  事后,铁路派出所的民警处理现场。“事故并未造成客车晚点。”抚顺城铁路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从抚顺市急救中心获悉,被撞男子不治身亡。

  居民:这里出过几次撞车事故

  “道口冬天下雪路滑,三轮车很容易滑进铁轨中间。”附近居民肇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铁道口的东侧出口被铁轨焊死,留一个能容三轮车通过的出口,两根铁轨中间铺着长1.2米的道木,道木上积满了冰雪。

  “以前这里能过

出租车,后来出过几次事故,今年春天,有关方面就不让机动车过了。”肇先生说。

  调查:无人看守道口车来车往

  记者注意到,在铁路的东西两侧有大量民宅。“两侧大概有2000多居民居住,很多人都要经过这里。”一位社区干部告诉记者。

  记者统计了一下,在现场的90分钟的时间里,120余人通过该处无人看守道口,同时有50余辆人力三轮车、23辆

摩托车和17辆机动三轮车通过这个道口。

  肇先生建议说,“一是把这个无人看守的道口完全封闭,不许行人通过;二是加宽铁轨间道木长度,便于人力车顺利通过。”

  昨日晚些时候,沈阳铁路局工务段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此处无人看守道口虽在铁路管辖范围内,但是道口改造和管理均归属抚顺市道口办。

  新闻链接>>>

  “冰路”连发

车祸伤9人

  晨报辽阳讯(记者朱明宇)冻了冰的马路上,同一地点相隔不到4分钟发生两起车祸,造成9人受伤。

  据目击者柳女士介绍,昨日19时许,她正在辽阳市太子河区朝鲜中学附近的饭店吃饭,“‘咣’的一声,一辆摩托车与一辆三轮车相撞了,摩托车司机躺在地上,腿正在流血,我马上拨打了急救电话。”

  柳女士说,“也就三四分钟的时间,一辆奥拓轿车与一辆夏利车相撞,两辆车的前脸都凹了过去,司机被卡在里面。我马上又拨打了急救电话……两辆车内的8人都不同程度受伤。”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9名伤者多为骨折,正在进一步抢救中。警方正在调查车祸原因。

  (奖励线索提供者柳女士1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