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筑艺术广场周边将综合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董云平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市建筑艺术广场周边地区的部分国有土地正在收回使用权,并进行综合改造。目前,国有土地收回工作和该地区改造方案论证工作正在同时进行。

  据业内人士透露,大商集团已与哈尔滨市国资委就购并哈一百的方案达成初步的协议。购并方案内容包括,大商集团将在哈尔滨市中心休闲广场建造一座商服楼;现有的哈一百可能将建电影院等娱乐场所。

  据有关人士介绍,建筑艺术广场 索菲亚教堂广场二期改造连续两年被列入整治计划,因为缺少资金,计划一直没得以实施。大商并购哈一百为解决该广场改造提供了契机。据道里区城建局人士介绍,索菲亚教堂附近民居拆迁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与该广场改造配套,周边地区的一家商场专门从北京请来了设计专家为该商场重新设计欧式风格的外装修。

  目前,经市政府批准,市

建筑艺术广场周边地区东起地段街、西至兆麟街,南起喇嘛台胡同、北至石头道街围合区域不含金太阳精品城和华联商厦已列为城市改造范围。改造需拆除该地区规划红线内的建筑。市建委正在组织专家,对该区域改造方案进行论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