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爬上50米高塔吊讨工钱 拿到17万工钱后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秦淮区双桥门一工地上,又有民工负气爬上离地面50米高塔吊上讨要工钱。

  爬上50米高塔吊上讨工钱

  昨天上午8时,秦淮区双桥门“南京中江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地上有人爬上50米高
吊塔讨要工钱。秦淮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男子坐在塔吊长臂中部的横栏上。“有什么困难,我们帮你想办法;你的工资我们一定帮你要回来!”民警一边用扩音器耐心劝解,一边安排人寻找民工的家属。据其工友介绍,塔吊上的男子是一个小包工头,叫王长兵,今年40多岁,他今年7月4日带领一班人在工地上施工,到目前为止,工地老板欠王长兵约17万元的工程款。王追讨过好几次,可工地老板一直没有给。

  拿到17万元工钱后下来

  上午10时许,公安民警找来施工方领导和王长兵妻子劝说,但王长兵拒不下来。民警不得不向市消防指挥中心求援,很快消防部门出动了高层救援云梯车,可由于云梯伸臂达不到50米,只能放弃空中营救。

  上午10时35分,民警与施工方协商,将王长兵所说的欠款17万元钱拿来。11时许,在民警将17万元钱交到王妻手上后,王长兵终于自己爬下了塔吊。王长兵因扰乱治安被警方带走进行治安处理。

  据施工方领导介绍,王长兵所承接的工程尚没有结束,施工方现在不好结算工钱,不存在欠钱一说。

  上塔吊前写下讨钱说明

  在工地,记者从一名民工手中看到了一份由王长兵写给南京中江公司领导的说明

  尊敬的中江公司领导:

  ……12月3日天气冷的时候,上午我去找陈林东(施工方负责人之一,记者注)拿钱,工人要买被子。他说一分钱都没有,中午我去找陈经理想办法。

  12月4日我又去找陈林东要钱,他拿500元钱交给我,老李拿200元,小戈拿100元。

  12月5日晚上,我要蒋晓军一起到工地找陈经理,我说从老家寄点钱过来,他说不要。

  12月6日早上,我找陈林东要钱,他说没有,晚上8点多钟的时侯,我、蒋晓军和孟飞一起到他家里去和他谈,陈林东讲他还是没有钱,现在我连工人的温饱都不能保证。

  12月7日上午,工人从进场到现在,不管陈经理也好,陈林东也好,没有一个人讲话算话,一直在骗我们。

  2005年12月11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