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未领加班费 一酒店部门经理将单位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12月12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朝朋)青岛某酒店担任部门经理的孙先生在一家酒店工作5年,时常加班,但所在的单位却从来没有支付过加班费。他愤然辞职后,将酒店告上了法庭。近日,青岛市南区法院判决,酒店补偿孙先生3万余元加班费。

  孙先生从1998年8月进入酒店工作后,由于酒店营业时间跨度较大,担任酒水部经理的孙先生在5年时间里,经常被要求加班,但公司始终没有对加班支付相应报酬。2003年5月
,孙先生离开公司,他仔细一算,自己在公司总共有81个休息日,19个法定休息日,19天年假没有休息,为了拿回自己应得的报酬,孙先生向法院提出了诉讼。

  法庭上,酒店认为,青岛市有关部门曾批准,酒店的“部门经理”岗位可实行不定时工作制,而根据劳动部有关规定,对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职工,不享受加班工资,因此他们无需向孙先生支付加班费。

  但法院在调查中发现,酒店所指的规定颁布日期为2003年8月,而孙先生在当年5月即离开了公司,因此不受此规定限制。最终法院按照休息日的加班费为日均工资的2倍,法定节假日加班费为日均工资的3倍的标准作出判决,酒店支付孙先生加班费31000余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