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下“高利贷”多年还不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王健实习生靳晶)原本是中学同学的胡某和马超,只是一些债务纠纷,马超竟将老同学绑架,并对胡某进行殴打。继而又电话威胁胡某的姐姐“如果不送10万元来,我就让他(胡某)从世界上消失”。12月6日下午,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胡某姐姐的报警后,经过两天的侦破,在马超家中成功将胡某解救,并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马超及其同伙当场抓获。

  1999年,做生意缺钱的胡某向中学同学马超借了8万元现金,因为当时着急用钱,胡某就答应了马超“以较高利息连本带息还钱”的要求。胡某告诉记者:“这几年来,我一直都在给他还钱,从现有的借条来看,我都已经给他还了差不多八九万元钱了,因为要连本带息一起还,所以这些年我一直在还钱,但至今我还欠他10万元。最近两个月,他在工作上好像也不太顺利,就一直催我要钱,12月6日上午10时多,我接到他(马超)的电话,让我去他家里谈还钱的具体事情。”胡某说,但这一去却落入了马超设下的圈套。胡某见到马超后,对方与另一名姓王的同学一起,将他带到雁翔路附近一处偏僻且已经废弃的房子,胡某还没弄清咋回事,马超等人的拳头就雨点般地落在他身上。随后,马超让胡某给其姐打电话,让她带10万元现金来赎胡某,并威胁说“7日上午要是不交钱,胡某就要从世界上消失”。

  12月6日下午5时许,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胡某的姐姐还是向警方报了案。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立刻展开侦查,同时让胡某的姐姐以正在筹钱为由,继续与马超等人周旋,争取更多的时间。直至12月8日凌晨零时30分,马超不耐烦地说了句“不行明天再说”。便挂断电话,不再联系。12月8日上午8时多,双方再次通电话,马超同意让胡某的姐姐到马超家里谈条件。随后,警方立即进行周密的部署,并由一位民警扮成司机,陪同胡某的姐姐去马超家,另外部署10多名便衣民警守候在马超家附近,准备解救人质。当“司机”和胡某的姐姐进入马超家时,负责抓捕的民警突然冲上前去,将马超等人当场抓获,并将胡某成功解救。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超已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