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小伙被友骗至江西4次报警端掉传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6 桂龙新闻网

  

重庆小伙被友骗至江西4次报警端掉传销点

  图:张国说到被骗经过时伤心的落泪

  12月3日,重庆璧山青年张国(化名)被朋友骗至江西宜春市搞传销。两天后,张设计逃出传销窝点,在被人跟踪的情况下,先后4次报警联系当地警方,一举端掉了这一传销
组织,解救出数十名受害者。8日,张向记者讲述了其中细节。

  诱人工作骗至江西

  据张称,12月初,一朋友说在江西帮他找了份工作,在某企业当驾驶员,包吃包住薪水丰厚。张随即辞去重庆的工作赶到江西。

  朋友见面之后便带张吃饭、逛街,对工作只字不提。晚上带张回到住处: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大房子,水泥地面,没有床。晚上,张就和十几人铺开被盖挤在地上睡。睡觉前,其中一人以帮忙保管为由,拿走了张国的钱包和证件。

  谎称买东西逃出窝点

  第二天,朋友带他走进一处6层的居民楼。五六十人聚集在一间大房子里,大多是20余岁的男女青年。大家轮番上去做自我介绍,气氛非常热闹。

  介绍完后,有人宣布培训纪律:不准外出,不准打手机。培训老师是个女的,科目是“如何分级赚钱”。听她讲,一年赚个几十上百万简直容易得很。培训时,所有门口均站着两个人,上厕所也有人跟随,就连课间打电话都有人过来盯着。张觉得越来越不对劲,这可能就是传销。

  4日晚,张称衣服扣子坏了要出去买。他的话刚说完,屋里冲出来两人将他拉住,说要陪他一起去。到了楼下,张趁两人不注意挣脱出来,钻进

出租车直奔火车站。

  3次机智报警没人理解

  张没想到他刚到火车站,那两人也打车跟了过来,劝说他回去并紧跟着。张忽然想起利用来时的火车票,趁上厕所之际,他在车票背面写了几个字:“我被跟踪110”。然后借询问票价的机会,把这张票的背面贴在窗玻璃上。售票员看了看竟没有理会意思。

  张又到便利店买烟,小声跟售货员说:“我被跟踪了,快报警。”结果也没成功。正好一值勤民警走了过来,张灵机一动将写字的车票揉成团,扔在民警身上。民警明白了,上前盘问跟随他的两人。张再次没想到的是,简单盘问后,民警没发现疑点转身离开了。

  借手机报警端掉窝点

  3次报警均没成功,张急了。他跑出火车站上了出租车,直奔传销窝点。上车后,张马上借司机的手机,直接拨打110报警。随后,屋内的7人全部被民警抓获。稍后,当地工商部门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紧接着,张带民警赶往培训地点,正在接受培训的20多名学员和两名教师当场被抓。次日,张平安返回重庆。宜春市公安局经侦队民警称,当天他们端掉了几个传销窝点,其中两个是在重庆市民张国的带领下端掉的。

  来源:重庆时报选稿:韩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