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三男生欲卖身延续绝症父亲三年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19 温州新闻网

  “我爸爸患了肺癌,如不及时动手术,就只剩半年时间了。”昨日,位于沙坪坝区上桥的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大三男生于科打进本报966966热线表示,只要有单位愿意提前支付3万元,让父亲早日动手术,延长三年寿命,自己愿终身为其打工。

  父亲患癌症只剩半年

  “听到爸爸患肺癌的消息,我吓得连连后退了几步。”于科说这句话时,低埋着头,闪着泪光。据了解,于科老家在大足县,今年53岁的父亲于进九早在春节时,就发现自己左手肩膀常出现疼痛症状。为了节约钱,于父一直未进医院检查,只当一般的扭伤简单擦擦药。

  后来,于父左手的疼痛部位从肩膀延伸至胳膊肘,到了无法抬动的地步。9日,在于母的劝说下,于父来到永川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并被诊断为肺癌,只剩下半年时间。

  父亲极不愿拖累家人

  “医生说如果及时动手术,可以延长两至三年寿命。”于科听到还有一丝救治希望后,心里稍稍平静了点,可面对3万元的手术费,他却束手无策:一家三口向来都是靠父亲赶集卖点小东西来维持基本生活,自己读大学时,又用光了家里所有积蓄,所以3万元对于父母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

  为了不拖累家人,于父现在放弃治疗:终日躺在病床上面无表情,医生要为其输液稳定病情,他也不配合,每天口口声声念着:“千万不要借钱来治我这个不治之症,只要科儿好好读书,我走也走得安心。”

  母亲难借钱夜夜哭泣

  眼见着丈夫精神一天天颓废,于母心里像刀割一样。两天时间,她不断向亲戚朋友借钱。可自己刚提着礼品来到人家家门口,别人就连忙拒绝:“我们家也困难,确实拿不出多余的钱。”

  于母每天晚上只能在医院走廊上,暗自哭泣。哭完后又擦干眼泪回到病房,继续给丈夫打气。“眼睁睁望着家人即将离去,自己却无能为力,心里真不是滋味。”

  孝儿愿终身卖给企业

  “既然爸爸还能多活三年,我就要想办法让他活下来。”昨日,22岁的于科表示,现在自己已回到重庆,着力找份兼职,挣钱让爸爸动手术。“父亲的愿望是希望我好好读书,所以我暂时不会放弃学业。”于科说,如果有单位愿意支付3万元为父亲治病,自己也愿意终身为其效劳。见习记者周文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