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友受父母干预移情别恋 弱女将其麻醉后割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42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本报讯 (记者 田桂营) “我得不到他,也不让别人得到”。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一个叫晓燕的女子,因同居男友在父母的干预下移情别恋在绝望之时,她竟然像一个受过专门培训的杀手,残忍地将男友杀害。

  2005年12月1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破获该案,将晓燕刑事拘留。12月6日向检察机关报捕。记者12月9日在看守所见到了晓燕。对该案曲折的侦破经过,以及晓燕走上“杀手
之路”的心路过程,作了独家专访。

  割喉现场迷惑刑警

  2005年9月22日上午7时42分,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当天早上7时30分左右,他在云深集团大院菜市旁边看见对面山脚倒着一个男人,头部、背部全是血,估计那个人已经死了。

  接警后,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急赴发案现场。经多名群众辨认,警方很快确认死者蒙某是融水苗族自治县一所中学的老师,25岁,未婚,住在离发案现场不足500米的一所小学教职工宿舍。

  现场勘验和对尸体的法医检查发现,死者身高1.6米,身体强健,颈部被割三刀、头部被钝器重复砸击致死,系他杀,发案时间是9月21日晚间。现场似乎被作案人清理过,没有遗留凶器和明显与案件有关联的物品。被害人脚上的鞋子也不见了。

  通过对发案现场痕迹的初步分析,市县两级刑警都认为,案发现场的场景,可能系情杀和仇杀。在如此偏僻的山脚深夜持刀杀人,又无搏斗痕迹,作案人至少应该是两人或两人以上。遵循这一思路,10多天过去了,案件没有明显的进展。

  在这期间,警方在排查可疑对象时,也曾将晓燕列为对象,但她1.50米的个头,长期以来对蒙某感情又好,她又很少与其他男性有密切接触,因此,警方暂时未能在她身上发现破绽。

  “超级杀手”浮出水面

  为了尽快找到杀人凶器,拓展破案线索。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领导花2000元钱将现场附近的一个鱼塘抽干,但也没有发现作案用的刀和石头。这时,在警方手中,只有在发案现场上提取的裁纸刀的半截塑料把和断裂的刀片。

  正当专案组的民警在忙碌时,刑事科学技术人员在细致的工作中,从死者的胃内容物中检出安眠药品的残留物,为加速案件的侦破提供了关键物证。

  专案组民警了解到,死者蒙某是一个很机灵的人,一般不可能吃下安眠药的。警方对具备作案时间、条件的人逐一排查,特别是对与死者蒙某恋爱近三年,并

同居达半年之久的女友晓燕再次重点进行秘密调查。专案组11月先后在晓燕所在工作的地点县政协工作的打字室、融安县城某
医院
、融水镇某药店获取了直接与案件密切相关的材料和物证,初步认定晓燕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全面分析目前调查获取的证据,29日下午,办案民警将从县政协下班的晓燕带到公安机关审查。12月1日晚,晓燕供认她因与蒙某结婚无望,由爱生恨而将蒙某杀死的全部过程。而每一个与晓燕打过交道的刑警,都为她作案前后的“不凡”表现而感到“震惊”。

  网购“麻药”塞进蛋卷

  晓燕供称,她2002年与蒙某相识,2003年3月开始与蒙某交往、恋爱并同居达半年之久。并两次怀孕做人流。

  2005年春节后,在蒙某父母的干预下,蒙某提出与晓燕终止恋爱关系,同年5月,蒙某搬出晓燕家,两人表面上终止恋爱关系,实际上仍保持密切的联系并不时发生两性关系。

  2005年9月9日晚一次约会中,因蒙某跟晓燕谈到其父母要他去与其他女性相亲一事,引起两人发生口角,与蒙某结婚无望的晓燕回家后即预谋策划如何将蒙某杀死。

  9月21日下午4时左右,蒙某约晓燕进云深集团相会,晓燕觉得这是杀死蒙某的一个机会。晓燕将2005年8月中旬从重庆邮购得来的治疗精神抑郁的十多粒安眠类药物,填充进吃剩的蛋卷筒奶油内,之后来到两人相约的地点,诱骗蒙某吃下蛋卷筒。十多分钟之后,蒙某昏迷,晓燕便用随身携带的裁纸刀将蒙某杀害,并用石头反复砸蒙的头部,然后把蒙某当晚身上携带到现场上所有的物品以及作案工具带离现场,穿上蒙某的鞋子,步行从下廊街返回家。

  畸爱重创两个家庭

  该案发生后,被害人蒙某的父母,当即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他们都不愿意面对记者的采访。出事后,蒙某母亲精神恍惚至今不能上班。

  蒙某父亲的一些同事对记者说,蒙某父母对儿子的期望值也许太高了,他们出于父母对儿子的关爱,希望儿子找一个条件比晓燕更好的,因此阻挠儿子与晓燕组成家庭,没想到出了这样的后果。

  晓燕是家中最小的一个女儿,她的父亲已经70多岁,晓燕出事后,她的一家也陷入不能解脱的痛苦之中。

  晓燕单位的领导对记者说,晓燕是一个工作十分努力的人,对人的态度也很好,她出了这样的事,大家都感到很意外,也为她婉惜。目前该案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晓燕,已由融水公安局提请检察机关批捕。记者于12月9日在看守所见到了晓燕。她对记者述说了涉嫌杀人犯罪的简要经过,并说现在她感到十分后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