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警方首次披露胶州劫财碎尸案侦破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山东警方首次披露胶州劫财碎尸案侦破过程(图)

“6.29”专案民警在勘查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山东警方首次披露胶州劫财碎尸案侦破过程(图)

胶州公安局领导在研究案情


  本报讯 (牟成梓 李翠香 摄影报道)

  “6.29”碎尸案

  6月29日,胶州市店子河内捞起一个盛着尸块的编织袋,此案让胶州市民震惊。胶州市警方经过缜密调查,昼夜熬战,成功侦破了这起影响巨大的“6.29”杀人碎尸案,依法将犯
罪嫌疑人郑某、崔某从辽宁省铁岭市押解回胶州。

  昨日,胶州市警方首次向媒体披露了此案侦破的全过程。

  编织袋内发现尸块

  6月29日上午,胶州警方接到环卫工报案:从店子河捞起一个散发着恶臭并有红色液体流出的编织袋。民警赶到后从编织袋内发现一具女性局部躯干。胶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50多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全力侦破。

  赶到麦岛确定死者

  专案组在周边地区媒体发布查找尸源的通告。7月4日下午,胶州市公安局接到威海市某公司职员金某电话称,暂住在崂山区麦岛、50岁的母亲丁某已失踪多日。专案组立即赶到麦岛,经对丁某的房东、邻居调查落实,最终确认死者就是丁某。

  粉红绸布牵出线索

  警方之后从丁某同在一个院内的租房户那里获得重要线索,丁某遇害几天前,曾与在夏庄镇夏庄村租住的妇女崔某和脸上有一块黑色胎记的中年男子郑某联系密切。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到二人租房处勘查,发现两人已于6月28日退房不知去向。经搜查,警方在厨房中找到了一块与包裹尸块质地相同的粉红色尼龙绸布。警方确定了吉林籍48岁的郑某和46岁的崔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奔赴辽宁抓捕疑凶

  7月6日,专案组得知郑某、崔某已潜逃到辽宁省铁岭市。专案组火速奔赴辽宁。7月7日晚,专案组确定了郑某、崔某在铁岭的藏匿处。晚上9时30分许,民警施计敲开郑某和崔某的房门,迅速冲进室内,当场将郑某、崔某抓获。民警从郑某、崔某随身携带的行李包内,查获了死者丁某的手机和手表。

  “鸳鸯杀手”交待凶案

  经审查,郑某、崔某交待自2004年11月两人在青相识

同居,先后在胶州、青岛市区等地暂住。死者丁某是崔某、郑某在青岛市区认识的。今年上半年,郑、崔二人经济拮据,便想到了朋友丁某可能有些积蓄,于是二人产生了杀人劫财的念头。

  经预谋,6月26日下午,两人以请吃饭的名义将丁某骗到夏庄村的租房处,采取木棍击打威胁等手段,将丁某随身携带的500多元现金、金项链、金戒指、手机、手表总价值4000余元的财物抢去,并强迫丁某说出了随身携带存折的密码。之后,两人又用胶带缠绕丁某的面部和手脚使其窒息死亡并藏尸床下。

  6月27日上午,两人将丁某尸体肢解。当晚将部分尸块扔到了白天踩点选定的流亭镇赵村南侧的河里。6月28日,两人又租车将家具连同包裹好的尸块、刀等带到胶州,晚上将剩余尸块扔到了店子河中。

  6月29日早晨,郑某、崔某从胶州转道临沂逃到辽宁铁岭市藏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