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富文等着和妹妹说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脐带血移植后,杨富文向记者述说层流病房里的生活

  

杨富文等着和妹妹说话(图)

  隔着两层玻璃,杨富文的笑容有点模糊。 刘罡 摄

  

杨富文等着和妹妹说话(图)

  杨富文的妈妈和妹妹。 刘罡 摄

  本报讯 (吴笛 林小红 通讯员 陈志峰)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中山医院的层流病房的外间,电话采访了利用母亲脐带血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的白血病患儿杨富文。

  记者:富文,你是什么时候住进来的?你现在在里面感觉怎么样?

  杨富文:有一点孤独,从我住进来以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没来陪我。我不记得什么时候住进来的,我带表进来了,但是没看时间,估计有六七天了吧。

  记者:你现在最想谁呢?

  杨富文:还是最想妈妈,我爸爸奶奶都打电话给我,妈妈生了宝宝之后就没办法打给我了,她要住院,我知道她住妇产科,还要坐月子。

  记者:奶奶打电话跟你说什么了?

  杨富文:奶奶要我吃饱睡好,晚上要盖被子,不要感冒了。奶奶还告诉我,妈妈让奶奶转告我,要注意身体多保重。

  记者:孤独的时候你都做些什么?你有没有哭鼻子啊?

  杨富文:我有时孤独,但是我会克服的。难熬的时候,我就打游戏机,这个游戏机是姑姑买给我的,虽然是旧的但是我很喜欢。我有时也会给爸爸发短信。病房里还有一台电视机可以看。你们报道的那个地中海贫血的钟瑞妹妹也住进来了,她特别爱哭鼻子,这个时候我就会安慰她:妹妹别哭,一哭手上的针就掉了,还要再扎一次。我一这么说她就不哭了。

  (病房里的另一个小女孩患了地中海贫血,只有5岁。为了不让她孤独,杨富文把靠窗户的病房让给她,还经常像大哥哥一样安慰她。)

  记者:富文是个坚强的好孩子,你知道你还要在层流病房住多久吗?

  富文:听爸爸说如果好细胞长得快,就还要七八天,如果长得慢,可能还要十几天。

  记者:如果你病好了,你最想做什么呢?

  杨富文:我想和同学一起读书,前几天老师还来看过我,她说同学们都很想我,她让我多吃东西,增加抵抗力。

  记者:现在你最想听到谁的声音?

  文:妹妹。

  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杨富文说他非常想听妹妹的声音,还特别要求记者能跟她妈妈说说,要跟妹妹说说话。记者到他妈妈病房里找妹妹,妹妹又去洗澡了,等到10点10分,妹妹才抱回来。干干净净地睡着。记者说:哥哥想听你的哭声了,小宝宝居然十分配合地睁开眼睛大哭几声。

  阿文说,听到了,听到了,真好听。他说,还没听够,还想再听。妹妹这回不给面子了,闭上眼睛,香甜地睡了。

  层流病房

  

  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无菌室。空气是经过层层消毒和过滤进入的。它分为百级、千级和万级,根据清洁度来划分,百级层流病房的意思就是每立方米只有100个尘埃,因为每个尘埃上都要附着许多细菌,所以级别越高,细菌数就越少。杨富文所在的层流病房就是百级层流病房,其清洁度是所有层流病房最高的,所有进出的人员和物品甚至连墙壁也要进行严格消毒。杨富文在层流病房所需的费用大约四五千元。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