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等城市明年7月将开通直达拉萨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专电(万一李剑英)“明年7月1日起,从北京西站坐火车48个小时就可以到西藏拉萨,且票价与普通列车一样。”日前,在铁道部举办的“青藏铁路旅游项目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上,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表示。

  全长1142公里的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于今年10月12日全线贯通,明年7月1日北京西站每天都有普通列车开往拉萨。张曙光说,“列车在平原上行驶的速度为每小时160公
里,到达青藏线后,行驶速度将降到每小时120公里。从北京西站到拉萨只要48小时,旅客沿途能观赏到青海湖、可可西里等世界级旅游景点。”据介绍,从明年7月1日开始,北京的旅客可以在市内火车票销售网点买到开往西藏的火车票。

  据张曙光介绍,在青藏线上行驶的列车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车厢内有空调式供氧设备,每个旅客都备有氧气面罩,可以随时使用,旅客不会出现高原反应。“列车装有废物废水回收装置,车厢全封闭,旅客不能向车外排放丢弃任何废物、废水和垃圾”。

  除北京外,成都、上海和广州等城市明年7月1日也将开通至西藏列车。青藏铁路还将隔日开通旅游专列。青藏铁路旅游专列定位在欧美高端市场,国内游客将由相关旅行社组织乘坐。张曙光表示,青、藏两省区与青藏铁路公司将共同打造青藏线顶级旅游品牌。欧美市场是青藏铁路开通后青藏线旅游的发展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