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山口明年初变成大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大造绿化景观,全市复绿千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蒋铮报道:东山口绿化广场将达到5000平方米;电车总站则挪至广州大道,面积翻倍;迎接“哥德堡号”访穗的洲头咀码头、黄埔古港码头整治也已开始。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绿化、景观工程取得阶段成效,全市复绿1268.1万平方米。

  东山口电车站将迁走

  记者昨日在东山口看到,电车站附近的几幢旧楼,包括以前的东山口电信营业点,已经被围蔽起来,正在拆除。待位于中山一立交西南、广州大道西侧的新电车总站建成,旧总站迁移后,东山口将变成一个约5000平方米的大花园。首期3900平方米绿化广场将于明年初建成,将拆除几幢楼房,但农林农贸市场将保留。而农林下路附近原有的公交车站,也将趁此机会,改建为对交通影响小的港湾式车站。

  新的电车总站将与一座新的消防站一起,安置于中山一立交西南、广州大道西侧,总面积约5900平方米,比东山口旧场的1500平方米要大好几倍。由于要等待新站的建设和电车线路的延长,旧站暂时还不会被拆除。

  据介绍,东山口电车总站是广州市第一个电车总站,目前,102、108、107三路电车在此始发。随着农林下路一带的发展,该站已经成为东山口的一个交通“肠梗阻”。

  黄埔古港将重现生机

  为迎接明年7月访穗的“哥德堡号”,洲头咀码头、黄埔古港码头的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经开始。记者了解到,黄埔古港码头由于河砂沉积,原有的内凹港口已经被“砂堤”封闭。明年,将通过河道疏浚、整修码头、建设复古建筑,让黄埔古港重现生机。届时,古港将迎接“哥德堡号”船员登岸访问。沿着码头内行,船员们将参观到当年向外国商人征税的古税馆、为洋人办理政务的夷务馆、帮洋人代办业务的买办馆,以及中国政府的兵营、了望塔,了解广州的海上丝绸之路盛况。

  此外,作为“哥德堡号”在广州停泊14天、供市民参观的大本营,洲头咀码头整治的景观工程规划方案,也已经获批复,现正进行详细规划和环岛路的设计,将于2006年初开始建设。

  全市复绿千万平方米

  截至11月,广州已经完成全部338个采石场的整治和复绿。全市累计复绿面积达1268万平方米。

  珠江两岸整治向东延伸。正在进行的工程,包括下市涌至消防中队段、消防中队段至鹤洞大桥段、港湾广场、孙中山大元帅府、员村段岸线以及珠江两岸光亮工程等。

  其中下市涌至消防中队段的木栈道及堤岸建设、消防中队段至鹤洞大桥段的光亮工程、员村段岸线景观的建设,都将在年底完成;与此同时,内环路及放射线沿线的中山八路环岛绿地、内环路省人大段、东风西转增槎路段地面道路等八个点的绿化改造工程也计划于年底完成。

  

东山口明年初变成大花园

  图:黄埔古港效果图蒋铮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